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CTEI首页 | 市场行情 | 视频  
 2013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年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在年会中致辞

 

 

  王天凯:尊敬的朱宏任总工程师,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举办第八届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年会,有七家重点纺织产业集群,十家纺织服装企业与我们共同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在此我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长期始终关心支持中国纺织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中央和国家各有关部门、各兄弟协会、新闻媒体,有关纺织产业集群、企业家,以及来自国际组织和品牌采购商的代表表示热烈地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行业推动社会责任建设工作已经八年了。八年来,无论经济冷热,市场起伏,社会责任建设工作始终坚持不渝,一步一个脚印积极推进。自06年以来,行业开展社会责任建设工作制定了中国产业界第一个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第一个规范化、本土化的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指导体系,第一个在全球范围内与多家企业联合发布的形式,共同按照同一个标准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积极探索,持续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来自于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中国纺织业必须携手,共同促进纺织业的持续发展,共同推进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绿色和美好。

  06年以来,中国纺织业先后有近三百家企业实施了CSC9000T中国纺织服装社会管理体系,近50项定期发布了近180份社会责任,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社会责任工作融入到企业战略和日常管理之中,建立了规范化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通过持续开展企业履职活动,全面提升企业的软实力,促进企业在复杂的国内外市场环境中实现科学发展。

  中国纺织业经历30多年,特别是进入21世纪前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当今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同时资源环境约束、要素成本上涨等压力日益加大,中国纺织业必须进入以加快创新和变革来促进行业的转型发展,而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将是行业转型发展,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以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和利益相关方的要求。通过战略和管理来促进资源节约、污染治理、保护环境、增强企业自身品牌和美誉度,创造更绿色的产品和服务,以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共识。

  今天发布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十家企业,有中央和地方的国有企业,有杰出的品牌企业波司登和爱慕,有我国化纤和毛纺行业的领军企业富丽达和丹阳毛纺,有创新纺织工业的江苏斯尔科,致力于绿色牛仔的山东天雁,还有国家开发基地企业浙江红绿蓝和江苏维江,这些企业都是我们行业杰出的代表,他们的报告示范将带动和引领更多的企业将社会责任工作融入到企业战略和日常管理,以全面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建设。

  在品牌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方面,促进并带动行业的转型升级。今天还有石狮、虎门、西樵、海宁、萧山等七家产业集群将发布产业集群社会责任报告和可持续发展报告。产业集群是纺织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自主力量,产业集群的社会责任展现了可持续发展生态,使我们产业集群从社会责任的高度考虑发展问题,感受到产业集群对可持续发展的信心。这次七家产业集群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作为社会责任建设一个新的探索,希望会后有更多的产业集群能在社会责任建设的推动中,继续把握机遇,创新发展,更好地来促进可持续发展。

  今天到会的还有很多国际品牌的代表,明天将有13个国际品牌和利益相关方就化学品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希望中国的企业借此难得的机会,同国际同行广泛交流,寻找共同发展机会,在全球纺织供应链利益共同体中探讨如何吸收合作,推进全球纺织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社会责任建设已成为全球企业提升竞争力和企业品质的核心要素,让我们携起手来进一步促进社会责任、规范企业内部管理,积极开展利益相关方沟通与交流,确实推进美丽纺织、责任发展,共同来追求我们的纺织强国梦。

    最后预祝这次会议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8

业务咨询: service@cte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