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3年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 活动动态 > 正文 
 
  中纺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把握好工作方向
2013-08-26

中纺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中纺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始终把握中纺联在活动第一环节的工作方向,在扎实做好第一环节集中学习、认真听取意见工作基础上,中纺联党委王天凯书记结合纺织行业形势和行业服务的实际、自身建设的实际,提出了教育实践活动要注意摆脱一个倾向,集中一个思考,坚持一个做法。即要摆脱协会不是权力部门,作风问题不突出的思想倾向;集中思考行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中的重大问题,协会自身建设中的关键问题来寻找领导班子和自身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做到举一反三。

  1、注意摆脱一个倾向。活动之初,部分党员干部包括中纺联个别领导同志认为,中纺联是社团组织,中心工作是为行业发展服务,没有行政权力,“四风”问题并不突出。针对这种现象,中纺联党委活动领导小组在组织学习教育中强调要摆脱协会不是权力部门,作风问题不突出的思想倾向,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决策上来。在深入学习讨论中,大家认识到,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在中纺联同样存在,特别是在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及反对铺张浪费,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方面,有许多的情况需要认真思考,充分查摆。通过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和思考,党员干部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其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

  2、注意集中一个思考。当前,纺织行业面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升级的关键阶段,服务行业的难度在加大,同时在自身建设中,提高素质和能力是关键。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清廉和勤俭的工作作风搞好行业工作,显得十分重要和紧迫。

  要使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转变作风,提高自身建设和增强为行业服务能力是关键。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了中纺联党员干部都要集中思考,在学习和查摆问题中要在加强自身建设和促进行业科学发展中来聚焦领导班子和每个党员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使学习和查摆问题贴近实际,更加有针对性。

  3、注意坚持一个做法。坚持一个做法就是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做到举一反三。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各级领导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中纺联建立了党委常委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除担任三个督导组组长任务的常委外,其他常委都要联系2-3个基层党组织,掌握基层情况,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在组织好活动的同时,党委常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同时,也坚持每个党员都要把自己摆进去,使教育实践活动在中纺联党员队伍的整体作风根本转变上有实在的体现。

  同时,中纺联把党员干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思想的进一步提升,引导到作风的转变上来,推动各单位、各部门更高标准地做好行业服务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展以来,中纺联各单位根据七、八月份行业工作高峰期的实际,并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情况,及时调整工作安排,有序推进行业工作,积极组织或已完成了一些重要工作,如:2013年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年会暨社会责任报告联合发布会;2013“纺织之光”科技奖评审会议;(美国纽约)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上半年纺织行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中纺联上半年工作总结会;《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报告会;全国纺织思想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等。

  (CTEI网讯)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