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3年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 活动简报 > 正文 
 
  中纺联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7期
2013-08-16

 

中纺联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 7 期

 

 

中纺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8月14日 


  

中纺联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抓实“听取意见”工作

 

    按照中纺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中纺联第一、第二督导组分别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纺织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和老同志代表共41人进行了个别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

 

    各基层党组织对88名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在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共收回评议表406张。

 

    中纺联向各理事单位、产业集群、纺织院校等有关单位共发出征求意见函198份,截至8月13日已收到各方面反馈意见建议19条。

 

    中纺联召开了三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共有44人参加,经过对所提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整理出内部建设方面意见21条,行业工作方面意见6条。

 

    8月初,中纺联党委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中纺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领导目前正按照要求,抓紧进行谈心等“听取意见”的工作。

 

 

中纺联各基层党组织严格务实

 

   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各项工

 

    8月的北京烈日炎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中纺联19个基层党组织中也火热进行中。各单位以严格务实精神,按照国资委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督导组的统一部署,以及中纺联党委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和要求,认真落实,稳步推进,把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落在实处,促进了行业工作和自身建设工作。

 

    服装设计师协会党支部目前自身已组织3次集中学习。布置了自学的时间要求,明确了学习内容,督促检查。特别是从一开始就将学习和听取意见工作结合起来,领导同志在学习交流中主动对照“四风”,查摆自己的不足。并专门设立了意见箱。同时利用出差、会议活动和谈心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

 

    第一联合党支部(办公室、外事办、交流中心)已组织集中学习4次,布置自学2次;领导同志已开始分别与本部门、外单位征求意见,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做准备。

 

    第二联合党支部(财务部、企管协会、上海办、基金会、中纺资产)专门召开支委会,制定落实开展活动计划,召开再动员党员会议。目前已组织和参加集中学习5次。支部班子成员采用谈心、部门单位间沟通等方式认真听取意见,并及时汇总。

 

    第三联合党支部(人事部、培训中心、鉴定中心)已组织集中学习5次,特别是重新学习了党章。未能参加集体学习的同志自觉安排时间补课。领导同志认真从部门内外开始听取意见,目前每位党员领导都在3人次以上。

 

    第四联合党支部(教育学会、勘察设计协会、政研会)在认真落实活动第一环节有关工作的同时,坚持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特别是政研会8月份计划有重要活动,能坚持克服困难“插空”学习、听取意见,注重学习吸收,取得实效。

 

    第五联合党支部(家纺协会、产业用协会)在学习的基础上重视“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利用各种机会、场合向政府有关单位、集群企业、会议中、出差中听取意见,并将听取的意见及时疏理,迅速落实到有关业务工作中。如近期将原定行业技改、科技项目管理培训、新型纤维应用与推广等3个会议合成一次会议完成,改革会风,务实高效,受到与会代表好评。

 

     第六联合党支部(毛纺协会、棉纺协会)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4次,领导同志发挥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发言,走基层,听意见,深入落实有关工作。

 

    第七联合党支部(麻纺协会、长丝协会、技改中心)及时制定活动计划,抓好学习,特别提出要求领导干部、党员在第一环节活动中,坚持密切联系企业、产业集群和地方纺织商协会,听取他们诉求,着眼于推进协会工作水平。

 

    第八联合党支部(化纤协会、化纤中心)认真落实有关安排,充分利用OA系统,将学习材料、领导讲话资料、活动《简报》第一时间内发到党员。学习中列出专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因出差等不能参加的同志主动补课。特别是结合行业和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利用出差与会议等,向几十家企业听取对行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汇总了五个方面的工作建议,取得实效。

 

    第九联合党支部(针织协会)已组织集中学习5次,进行了一次学习交流会。特别是在对企业征求意见中,列出了专门的要求,着眼于发现不足,克服“四风”,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帮助困难企业走出困境。

 

    第十联合党支部(纺机协会)支部自身已组织集中学习3次,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性不断加深认识,特别是针对“四风”问题,重点进行查摆,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也联系自身实际,加深认识并改进。

   

    第十一联合党支部(科技部、科技中心、印染协会)认真组织落实第一环节的各项活动,已组织集中学习4次,并专门向有关企业发出征求意见问卷;出差同志自觉安排补课。

 

    第十二联合党支部(产业部、经研中心、杂志社、纺研众和)已组织集中学习4次,统一布置了党员的自学。自觉把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到与行业发展也是息息相关的高度,没有群众路线也就没有行业发展的胜利成果。在“听取意见”环节,领导虚心表态,积极谈心,收集各方面意见,立足于工作作风的提高。并专门召开座谈会,征集到了四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各基层党组织全部进行了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民主评议工作。

 

纺织出版社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交流会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8月9日下午,纺织出版社党委组织了中心组学习交流会,党委书记迟宗君主持了会议。

 

    会议结合工作实际,交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中的学习体会,以指定发言与自由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副社长詹琏、总编辑李炳华及人力资源部主任王延丰,首先分别从出版社工作反应速度、沟通交流渠道及职能部门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发言。随后,中心组成员自由讨论发言。迟宗君书记在会上总结表示,群众路线是党执政的生命线,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应该从党的整体队伍建设和党员干部两条线抓起;结合出版社工作以及前些天社领导班子考核反馈,出版社下半年将下大力气抓落实,切实做好落实五个转型、解决两个问题、推进两个工程的工作,全面推进出版社的发展。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交流会

 

    根据中纺联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安排和要求,8月12日上午,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召开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中心组学习交流会,中心党委委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中心党委副书记、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乔艳津主持会议。

 

    参会的同志们再次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围绕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群众观念和群众路线的认识,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表现。各支部书记详细汇报了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支部以各种方式组织学习和听取意见等情况;党委委员等领导同志联系工作和自身实际,围绕查摆“四风”的突出问题和贯彻落实群众路线,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孙瑞哲书记总结指出,中心党委要继续抓实教育实践活动的每项工作,特别是在学习的基础上严格务实地做好“听取意见”的工作,切实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联系行业和我们的工作实际,促进自身建设工作。

 

中国服装协会党总支认真落实“听取意见”工作

 

    8月5日至7日,服装协会党总支在组织党员学习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听取意见环节工作,采取不记名的方式,组织全体职工填写“征求意见表”,听取群众对协会领导班子及协会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收到“征求意见表”32份。

 

    8月12日下午又组织召开了听取意见座谈会,由协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政工团、民主党派、部门负责人代表、职工代表12名同志参加,中纺联第三督导组吴未寒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行业服务工作和协会自身建设,从3方面整理出意见和建议共9条。

 

信息统计部党总支认真落实活动

 

第一环节各项工作

 

    信息统计部党总支在活动一开始的动员阶段,认真组织党员同志参加中纺联党委的动员大会,又专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具体布置和要求,同时制定实施方案,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学习阶段已组织党员集体学习4次,规定党员自学2次以上。党总支克服了办公地方分散不易组织困难,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特别是及时分发各种学习资料,列出集体学习、自学题目,及时组织交流,促进了学习的深入思考。听取意见阶段中,设立了2个意见箱、电子意见箱,向专业市场、有关企业发出“征求意见函”,领导同志抓紧个别访谈,听取对工作作风等的意见。特别是信息统计部根据中纺联党委要求,及时在“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上开辟了“中纺联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及时报道活动部署和活动动态;同时,在《纺织服装周刊》上也及时报道,促进了中纺联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纺织贸促会党总支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纺织贸促会党总支按照中纺联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制订学习方案,积极落实第一环节的有关活动。在“听取意见”阶段,除设立意见箱、个别谈心征求意见外,于8月6日下午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座谈会,对领导班子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方面、“四风”方面、本职工作方面、单位内部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意见。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对会内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对于纺织贸促会领导班子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赢得群众拥护和信任,具有积极的作用。座谈会共征求到意见12条。中纺联督导组派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纺织规划院党支部领导带头认真落实

 

活动第一环节工作

 

   按照中纺联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规划院党支部李进才书记认真组织,全面落实第一环节的各项工作,领导作表率,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交流发言,带头听取意见。目前他已参加集体学习6次,并在中纺联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发言交流。李进才书记重视“听取意见”工作,分别与院内领导、中层干部及离退休老干部谈心,并主动听取院外的有关领导、人员及业务合作单位同志的意见,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