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3年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 活动简报 > 正文 
 
  中纺联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9期
2013-11-18

 

中纺联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 7 期 

 

 

中纺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1月8日  


 

 

中纺联党委召开

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经国资委直属机关第三督导组同意,中纺联党委常委11人于11月3日全天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王天凯书记主持。国资委直属机关第三督导组高德柱组长带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中纺联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围绕国资委督导组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要求和个人对照检查五个方面的要求,领导班子每位同志按照程序,发言直奔主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措施。大家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既认真查找自己的问题,又热心帮助指出班子其他成员存在的不足,会议氛围既严肃认真,又和谐团结。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当场进行评价,高德柱组长讲到: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感觉中纺联党委认识到位,在活动一开始就提出了“克服一个倾向,聚焦一个思考,坚持一个做法,务求一个实效”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出中纺联特色。生活会准备工作也是扎实充分,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聚焦“四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了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基本符合中央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高组长同时也指出了民主生活会不足的地方。

  王天凯书记做了小结讲话,他讲到:今天能这么开门见山、坦诚布公地相互之间提意见、开展批评是非常不错的,大家都感受到这样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是比较少的,这就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之一。在督导组指导下,大家做了扎实认真的准备,召开了一个较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王天凯书记强调:对于中纺联深入教育实践活动和各单位接下来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一是要认真总结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充分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不断增强中纺联党委班子的团结。二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继续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帮助指导各单位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产业转型升级做更多工作。

 

中纺联各级领导班子

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

 

  根据中纺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安排,中纺联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广泛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据统计,中纺联党委常委11人,谈话192人次;中纺联所属单位的领导班子党员干部81人,谈话1061人次。通过谈心活动,达到了听取意见、查摆问题、促进沟通的作用,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好的基础。

 

中纺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通报会并布置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

 

  11月7日下午,中纺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并布置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单位行政领导班子负责人、中纺联各督导组成员以及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联络员60多人。会议由陈伟康副书记主持。会上,孙瑞哲副书记通报了中纺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王久新纪委书记传达了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群组发〔2013〕20号)文件;陈伟康副书记布置了“中纺联成员单位、基层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和要求”。会议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在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严格扎实地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程序、要求和规定,高质量地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目前,各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在经过活动领导小组对准备工作严格审核并同意后,正陆续召开。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