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3年专题 > 2013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 > gyl2013_主题大会 > 正文 
 
  伏广伟:国家纺织面料馆对供应链优化的贡献
2013-06-20

  

 

    

  

  专题:2013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

 

 

  CTEI网讯 2013年6月18日,2013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在虎门胜利召开。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国家纺织面料馆——新型商业模式的勇敢实践者伏广伟先生在大会上作了关于“国家纺织面料馆对供应链优化的贡献”的主题演讲,就面料的分类与信息化、面料的分类编码、国家纺织面料馆建设、十百千项目以及国家纺织面料馆在产业链优化所发挥的作用和贡献五个部分进行了详细阐述。

  通过多年的实践,伏广伟表示,国家纺织面料馆对于纺织服装供应链的优化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以超前的设计理念和推广方式,已经成为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重要平台,大大提高了供应链上下游的配合度。同时,它也逐步成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推广的平台,优质面料认证的平台,以及相关知识产权保护的优秀平台。

  基于国家纺织面料馆所表现出的巨大发展潜力和前景,伏广伟表示,已经构建了未来三年国家纺织面料馆的发展规划,也就是十百千项目。所谓“十百千”,即在未来三年里,将建成十个国家纺织面料馆实体馆,拥有一百万块以上的纺织面料和一千家会员企业。目前已经建成了四个国家纺织面料馆,分别座落在绍兴、嘉兴、虎门、西樵,同时即将在美国的洛杉矶建立第五个分馆。

  “通过这样的格局,可以第一时间把中国国产的优秀面料传递到品牌和设计师的手里,设计师可以通过网上查询找到自己所要的东西,并到就近的面料馆实地体验面料的手感和色彩。从而大大压缩从看样到下订单的周期,为中国的优秀纺织企业创造一个新的商业模式。”伏广伟对未来国家纺织面料馆格局的展望,引发现场参会人士的高度关注。

 

  以下为演讲PPT资料。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