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专题 > 0220中纺圆桌论坛 > 专题演讲 > 正文 
 
  综合技术能力主导化纤工业环保创新
欧瑞康化纤板块CEO Mr.Stefen Kross
2014-02-25

中纺圆桌论坛第九届年会 

全面深化改革与纺织产业发展 

2014223

    CTEI网讯  欧瑞康化纤板块CEO Mr.Stefen Kross发言节选:

    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荣幸能够在此次重要的论坛年会上发言,我将为大家介绍技术是如何为人造化纤行业作出贡献。在这张幻灯片中,这是中国的国企在这张幻灯片上出现了三次。这绝对不是特意为此次中纺圆桌论坛所准备的,这是在全球会议做发言的时候都用到的幻灯片。所以,从这点看出我们对整个行业的这样一个支持。这就是一种态度,这也是未来我们想与中国纺织工业合作共创成功的这样的一个态度。不管是在艰难还是辉煌的时代。

人造化纤这个产业肯定会增长,它的增长主要是由人口的增长带来的,同时确实也是新兴国家在不断创造的新的财富。化学纤维也会有新的应用领域。长期而言,化学纤维一定是持续增长的态势。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中国是全球的制造心脏这点是毋庸置疑的,我们看到它的增长率非常之高,尤其是未来化学纤维的这样一个产出。

2014年,出口的增长速度会提高,这对于整个化纤行业也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也会有新的产能的开启。同时还有潜在的消费产生,也会帮助到化学纤维行业去客服困难时期。 技术对于这个行业的推动力,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运营卓越能够节能,能够减少浪费,同时具备可用性和可靠性。当然,劳动成本也很重要。长期来说,其实其他国家也和中国这样的一些劳动成本方面的趋势是一样的,而且劳动力的素质和能力会提高。

    另一个重要点是要做卓越的运营,需要有哪些重要的元素?尤其是大规模生产。既然是商品,就要大规模生产,到底如何做呢?什么样的规模就是能够最成功的?这些都要求人们意识到有关节能减排这点,还有设备。同时,劳动力成本必须要控制住。

    我还要再次强调效率的提高,要进一步的提高效率,要让人工和整个的生产程序都有更高的一个效率。另外,还要有检测的布局,要保证正常的,更加可靠的正常运行的时间,要做到百分之百的测试,以及全组模块的运作,这些对纺织行业整体运行非常重要。如果能保证以上几点,就能够很好的来保证我们的运营的卓越性。还有一点是保证防止浪费。

    讲到节能,节能主要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环境。节能实际上不是负担,由节能所引起的各方面的局限性实际上也代表了行业发展的趋势。这就使厂家必须要进行更新和改造,使企业自身更加的环境友好型,更具有这种节能型。这是顺应整个行业发展的大趋势的。如果企业能够很好的控制生产成本,那么企业就拥有具有竞争优势的价格,这样企业的前景是比较光明的。另外还有一点,就是控制优质的工艺,企业要保证通过这样优质的工艺确保产品是高质量的。为什么要保证产品的高质量,因为企业可以在市场价格方面取得更大的优势,有机会提高产品的价格,这才能在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而所有的这些优势都是来自于这种高品质的纱线,高品质的产品,这是要摆在第一位的。

    怎么样才能够实现化纤生产的进步?我们一贯以来的理念就是不断的通过技术和工艺的创新来保证生产工艺的整个质量和水平的提高。怎样从熔体到纱线实现更好的工艺的表现。从熔体到纱线的过程当中涉及多很多环节,其中需要对其中所有的环节进行优化。因此在优化和创新过程当中应该是越具体越好,德国有一句俗语叫做魔鬼是存在于细节当中的。因此,我们在优化的过程当中,环节、细节是至关重要的。

    在过去欧瑞康主要的细节的优化,是与钢铁,或者是这种机械本身的实体是相关的,那么现在我们是进入到新兴社会,很多流程都是与IT与信息技术相关,因此,我们也要更多的去关注,怎么样进一步改进与IT相关的这些细节,包括服务的提供。我们现在处于高科技的一个时代。因此,作为这个行业也应该更加注重高科技,以及这样的信息技术高科技,能够给服务的提高和产品生产流程的优化带来什么样的好处。

    另一点也是重要一点,就是回收。回收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探讨,主要是由于与回收相关的利益相关者是不同的。若从经济的角度来说,它需要回收利用,以便能够实现更可持续的一个经济的增长。那么,整个的社会也需要建立必要的关于回收利用的这样一个体系,从环境发展的角度来说,当然这个也是很强的一个呼声。

    看一下回收市场,中国是一个领导者,中国在全球的回收市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参与者。不管是从上游的技术回收,到中游,一直到下游的技术回收的应用来说,中国都非常的重要。在整个的纺织行业来说,短纤是技术回收应用的重要的领域,当谈到回收时,因为回收的过程非常复杂,包括要收集玻璃瓶子,把这些玻璃瓶子碎成碎片,然后对玻璃碎片进行加工,然后要保证这个加工过程的指标,例如它的湿度,这种指标才能够保证利用这样一些瓶片的效率,然后是对聚酯回收物的一个应用,整个过程非常复杂,从工艺的角度是这样,而且它涉及到的参与者非常多,它需要社会的支持,也需要社会不同的部门,还有产业界的一个支持和投入。

整个聚酯回收的过程,在各种化学指标的控制方面非常严格,再生品生产处理的过程中涉及很多流程,像水解、加热等等。如果要有控制失衡的情况出现,就会导致很多不同的问题。所以,最后我们得出的一个结论就说整个的聚酯回收的过程是非常复杂,而且是比较难以控制的过程,但是碎片的质量是与处理的程序,还有产品的质量密切相关的,并且我们需要对预处理的干燥来强调。

关于未来纺织行业技术方面的总结,我们的理解是这样的,从熔体到纱线,我们都需要保证最终的产品质量是最好的。那么,怎样来保证产品的质量呢?就是要有很好的工艺,工艺的诀窍是最为关键的,它使得化纤产业在环保创新上能够取得真正的突破和领先。

大家应该对未来充满乐观的期待。我们非常有信心,而且很乐观,从很早开始,从欧瑞康刚刚建立的时候开始就一直秉承这样一些理念,对未来充满了信心,非常感谢各位,谢谢!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