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专题 > 0828家纺展 > 0829新闻速递 > 正文 
 
  “张謇杯”2014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揭晓
2014-09-01

  CTEI网讯 8月28日下午,“张謇杯”2014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江苏省南通市副市长陈一星等领导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宣布了大赛的获奖名单。其中来自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作品《根》获得了“产品设计金奖”殊荣。本届家纺展期间,W3展馆特开辟部分获奖作品展示区。

 

  南通市质监局局长王庆煊介绍,“张謇杯”2014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呈现出“四大新变化”。一是在评比现场举行了“舞动中国家纺设计大旗——评比现场面对面”互动活动。二是今年首次正式发行《“张謇”杯2014 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集》,扩大受众面,传播中国家纺文化和先进的设计理念。三是来自韩国蔚山大学纺织品设计专业的教授前往江苏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研究和探讨文化理念与家纺产品设计创意的融合。四是扩大大赛获奖作品在中国国际家纺展的展示和宣传,展示面积翻番。

  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开赛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国内外100多家企业和个人近320套(件)参赛作品。参赛作品不仅有来自罗莱、梦兰、愉悦、洁丽雅、大东、恒源祥等一批中国品牌和驰名商标企业,还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韩国等8 个国家以及清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南通大学等10多所国内高等院校的选手参赛。

  “张謇”杯2014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和南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今年已是在南通市连续举办的第9年。大赛通过引导家纺企业和设计师发展原创设计,有效地增强了品牌设计的话语权,促进了家纺业的转型升级。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