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年专题 > 0128圆桌论坛 > 独家报道 > 正文 
 
  夏令敏:新常态下,我们要坚定信心
2015-01-31

    CTEI网讯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在中纺圆桌论坛第十届年会上指出:

  虽然压力比较大,新常态条件下我们还要有信心。58.7%的企业信心指数表明企业家对未来的发展,还是有信心的;在纺织行业景气分项指标来看,有4项指标处于上升状态,4项指标处于下降状态。上升状态表明生产上扬,从业人员指数也在上升,说明用工上升,生产也在上扬的阶段。受原料影响,原料购进价格和原料库存都是下降的。同时产成品的库存也在下降,也影响到了销售价格在下降。

  总体来看,生产端的几个指数表现都是上升趋势,因此对后市的发展运行应该有信心。

  国内市场环境,纺织品作为必需品的需求是刚性的,预计2015年的销售增速,与2014年相比还是处于相平的状态。由于城镇化的发展,我们可以预期,在“十二五”的最后一年,消费需求还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增长。

  国际环境,伴随欧美经济的回升,对欧美的出口不会有更大的下滑。尤其是对非洲出口,去年的增长达到了17%以上,这也许会成为我们新的亮点。

  纺织三大终端产品表现高于行业的平均增长幅度。化纤、棉纺价格趋稳,2015年可能有回暖的可能。

  2015年纺织行业还会在压力当中前行,我们调整还会继续加快,分化还会进一步的加剧,优胜劣汰也是一个新的常态。对于数字的表现不能期望太高,个位数的表现应该是一个常态,但是也不会太差,相比2014年不会差到哪里。

  更多详情,请见专题 中纺圆桌论坛第十届年会

  http://www.ctei.cn/special/2015nzt/0128yzlt/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