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年专题 > 0930学术年会 > 0930纺织技术论坛 > 正文 
 
  龙海如:纬编针织技术与设备发展动态
2015-10-07

  

龙海如

  

  龙海如,工学博士,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奥地利访问学者。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针织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常务理事,《纺织导报》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投资咨询公司专家人才库专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智能针织材料与服装;2)产业用针织材料的制备与性能;3)针织成形技术与产品开发;4)数字化纺织技术。

  主持完成了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和企业委托科研项目四十多项,荣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在国内外期刊以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等检索三十多篇。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针织学》以及《针织工艺与设备》等书,其中《针织学》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演讲题目:纬编针织技术与设备发展动态

  内容提要:为了适应广大消费者对于纬编针织产品的新颖、花色、成型、性能、用途等多方面的需求,以及针织企业对于生产过程电脑控制、少用工、高效的要求,国外各纬编针织机制造厂商都在不断致力于研究新的针织技术,开发新的针织设备。

  讲演结合近年来的国际纺机展及相关信息,从圆纬机、横机和无缝内衣机三个方面,综述了纬编针织技术与设备的发展动态:包括机号与针床尺寸的变化、电子选针与电脑控制技术、高效节能、半成形与全成形针织、所编织的产品种类等。并对国内针织技术与设备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