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年专题 > 0930学术年会 > 0930高性能纤维 > 正文 
 
  鲍力民:过滤袋无纺布结构对过滤机械的粉尘除去效率的影响
2015-10-07

鲍力民

  鲍力民,日本信州大学纤维学部教授,信州大学研究生院博士课程长。研究方向为纤维应用力学、复合材料力学。

  1994年信州大学工学博士

  1994年- 信州大学助教

  2005年- 信州大学准教授

  2011年- 信州大学教授

  演讲题目:过滤袋无纺布结构对过滤机械的粉尘除去效率的影响

  内容提要:近年来,非织造布过滤袋被用于在垃圾焚烧炉和高炉等内去除粉尘和有害气体。过滤袋表面的粉尘除去效率随使用时间推移而降低,以致过滤袋损坏。粉尘附着在过滤布的表面是影响袋式过滤布的使用寿命主要因素之一。

  在本研究中,使用了小型粉尘过滤器去调查过滤袋的结构和表面的粉尘除去效率的各种参数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过滤袋的纤维的线密度,纤维的弹性模量,纤维截面将影响袋式过滤器的粉尘除去效率。并且非织造布过滤布的密度和基布的织物弹性模量也对袋式过滤器的粉尘除去效率有较大影响。基于上述研究结果,我们提议了有混合结构的过滤袋,其性价比和过滤袋表面的灰尘除去效率的提高被实验证实。

  对当前正使用的除尘设备中的过滤袋清洗系统,我们建议使用多脉冲反喷方式。实验证明,在同耗能条件下,新方式将较大的提高了过滤袋表面的粉尘除去效率。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