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年专题 > 0930学术年会 > 0930聚乳酸纤维 > 正文 
 
  张秀芹:耐热聚乳酸材料的研发进展
2015-10-07

张秀芹

  张秀芹,理学博士,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德国洪堡学者。主要从事生物可降解材料的高性能化和功能化的研发工作。承担和参加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7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参与专著1部。曾获得“纺织之光”2014年度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9年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以及2006年中国分析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 奖)一等奖。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和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称号。

  演讲题目:耐热聚乳酸材料的研发进展

  内容提要:聚乳酸(PLA)是一种以生物资源为原料的可降解高分子,同时兼具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可加工性和力学性能等优点,因而受到广泛关注。但是,PLA慢的结晶速率导致其耐热性差的缺点极大地限制了PLA应用。本报告介绍了通过对PLA结晶性能的调控制备耐热PLA材料的研发概况,重点论述PLA成型加工过程中立构晶的结构调控,并对其在耐热PLA材料开发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