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年专题 > 0930学术年会 > 0930大讲堂 > 正文 
 
  2012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
王华平: 纤维创新与智能制造融合发展趋势
2015-10-07

2012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 王华平

  王华平 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高性能纤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B)主任,东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化纤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化纤工业协会常务理事,标委会副主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化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产业用纺织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纺织工程学会化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获国务院特殊津贴,百千万人才计划国家级人选、上海市曙光学者及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等。

  主要研究方向为纤维成型机理与工程,主持国家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省部级奖10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发表论文260余篇。

  演讲题目: 纤维创新与智能制造融合发展趋势

  内容提要:中国是名副其实的化纤制造大国,随着世界制造业进入新一轮的分工调整,我国核心竞争不足,国内资源、环境与劳动力要素制约加剧、生产成本的上涨及市场同质化以及产业转移,使得化纤纺织行业过去主要依靠数量、成本竞争的发展模式已难以为继。纺织企业的竞争,已经从规模扩张型转入到质量效益型扩张。纺织制造数字化、智能化是发展的大趋势,纺织制造技术创新是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制造技术,纺织制造数字化智能化是纺织业由大转强的核心技术,通过提高纺织行业智能化、自动化、连续化水平,实现我国纺织强国战略。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