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年专题 > 0930学术年会 > 0930大讲堂 > 正文 
 
  2013中国纺织技术带头人
张庆:产业化的前端治理印染加工新技术
2015-10-07

2013中国纺织技术带头人 张庆

    张庆,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13中国纺织技术带头人,上海市领军人才。主要从事纺织材料与纺织化学的研究及科技成果产业化。至今获上海市政府科技奖6项,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3项,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国家级新产品1项,上海市新产品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8项,已授权14项。各类专业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
    演讲题目:产业化的前端治理印染加工新技术
    内容提要:将污染从末端治理转向依靠工艺技术进步的前端治理是绿色染整的唯一出路。介绍了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绿色染整技术,这些技术构成了纺织品染整的完整工艺链,再造了满足绿色生产要求纺织品染整加工工艺,并成功产业化应用,取得显著的节能减排效果。如清棉师2014前处理技术;超仿棉的染整加工瓶颈技术;活性染料印花的代尿素技术与产品;涤纶材料水性油墨热转印技术等。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