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年专题 > 0930学术年会 > 0930主题报告 > 正文 
 
  孙瑞哲:需求导向,中国智造
2015-10-07

孙瑞哲

    孙瑞哲,男,1963年生,毕业于华东纺织工学院(现东华大学)染整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长江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现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会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建设推广委员会主任、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主任、产业转移办公室主任,中国纺织服装品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曾任纺织工业部科学技术情报所所长、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为纺织科技管理、纺织产品开发、纺织宏观经济、纺织产业政策、纺织行业统计分析、企业社会责任、品牌建设等。
    演讲题目:需求导向,中国智造
    内容提要:新时期,对纺织工业的定位涵盖三个方面:纺织工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民生与支柱产业;纺织工业是推动文化创意、引领生活方式的时尚与消费产业;纺织工业是国际化发展、高新技术应用、商业模式创新的先导与先行的产业。
    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带来消费者需求的转向变化,需求导向带来创新模式、制造模式和商业模式的变革,在此背景下,智能制造成为纺织工业转型升级的必然出路。中国纺织工业需要在不断取得技术进步成果的基础上,把“智能制造”确定为“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发展方向,展开多项智能制造重点工程建设。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