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年专题 > 0930学术年会 > 0930主题报告 > 正文 
 
  蒋昌俊:“互联网+”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升级
2015-10-07

蒋昌俊

    蒋昌俊,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华大学校长。
    1995年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获控制理论与工程博士学位,1997年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后出站。主要从事Petri网、并发系统、网络信息服务领域的科学研究。1999年获首届全国优秀博士论文,200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7年作为带头人获教育部优秀创新团队,2009年入选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14年被提名入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
    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Petri网专委主任、上海市科协副主席、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上海分会副主席等。担任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电子学报、Computer & Communications等国内外期刊编委或客座编辑。在《中国科学》、《ACM Transactions on Embedded Comput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等国内外重要刊物和会议文集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3部;成果获2013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1位),2010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第1位)等;DEDS领域“何潘清漪”奖、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tributed Systems and Technologies(IJDST)2010年度最佳论文和ACM MobiHoc2014唯一最佳论文奖(国内学者首次获得)。

    报告题目:“互联网+”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升级
    内容提要:互联网技术发展及应用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在颠覆诸如邮政、零售、新闻出版的等传统的行业。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推动了互联网向工业界延伸,工业互联网连接上下游企业的生产场景、制造过程、办公设备及手持终端,极大地变革传统的生产方式。德国工业4.0 的智能制造理念,更强调加工过程的智能行为,充分体现柔性加工和个性化定制生产。
    中国作为纺织品生产大国,全行业面临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更加迫切需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改造落后的生产装备、加工过程和营销模式。报告分别就上述问题详细阐述了服装设计、人体大数据以及虚拟试穿等新技术应用;“互联网+”贯穿全产业链,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支持纺织原材料市场、金融、服务业的跨界合作;以红领制衣、上海服装集团为案例介绍了企业“+互联网”的订制模式,以及汇聚品牌设计大师、服装加工企业、原料供应商、品牌消费者的云计算平台建设思路。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