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专题 > 1107社会责任年会 > 1107ZDHC > 1107zd报道 > 正文 
 
  Frank Henke先生:有害化学物质管控全球标准的相关性和重要性
阿迪达斯集团社会和环境事务副总裁Frank Henke
2016-11-09

  CTEI网讯 11月8日,第四届CNTAC-ZDHC有害化学物质管控利益相关方暨绿色制造会议在上海召开。阿迪达斯集团社会和环境事务副总裁Frank Henke先生在会上发表演讲,具体内容如下: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非常荣幸能够担任这次非常重要会议的主旨讲者,这次会议是有关于化学品的管控,化学品的控制以及在这方面我们的领导力的实施。我也非常的高兴能够参与到这个非常重要的会议之中,来告诉大家,我们是如何开始的,我们未来对于成功的展望。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一定要记住,我们是如何开始的,我们是从哪里开始的。首先我想要讲一下,我们现在所面对的未来的一个前景,尤其是作为直接面对消费者的公司。

  当我们讲到作为一个直接面对消费者的公司时,我首先想要强调的一点“消费者”这个词,为什么消费者很重要,因为是消费者来决定他们是否会喜欢我们的产品,他们会决定我们公司的成败。而现在我们面对的是全新一代的消费者,我们的消费者的群体,把他们叫做创新的一代,创造性的一代,因为他们是在社会的快速发展,甚至于不稳定的环境之中长大的,他们面对着我们整个地球非常巨大的可持续发展以及环境保护的压力和影响,他们从小就使用社交媒体,他们了解所有的现状,并且准备好来做出行动。这些是我们的驱动力的关键,我们在此之外还要有具体的行动。

  比如说我们的立法以及监管,立法以及监管告诉我们一个底线,让我们了解我们什么是事情是不能做的,如果做的话就会失去企业运营的资格。现在我们会看到立法和监管也越来越严格,包括我们所使用在最终产品中的化学品以及我们在整个价值链的化学品的使用。每天都会看到有很多的标志以及相关标识的标准在更新。像我们这样一个公司,在全球都有我们的业务,对于我们来说要了解所有标识相关的标准和监管的要求就是非常巨大的挑战。我们需要去了解监管机构的原则、想法,并且预测未来的发展趋势,对于未来全球市场的变化做好准备。

  还有另外的在我们社会中的一些机构,这些机构就是评级机构,这些机构他们是定期的一直在监控各个公司,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表现。特别是一些上市公司,我们会看到像这些评级机构会持续的定期的来进行评级,还有非政府组织,他们会比较各个不同的品牌,可持续发展的表现,并且来促成他们之间的竞争。这些组织也希望能够提供更好的一些指南,能够告诉消费者,他们应该去买什么样的产品,所以这可以让我们学到什么?我觉得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是无处可藏的,可持续发展是面对着信息透明,同时也挑战无处不在这样的一些现状。而且我们在未来还要不断地去学习,我们如何去管理化学品,并且要了解化学品管控相关的一些信息。我们知道透明度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想要取得成功最关键的一些因素是什么呢?最重要的一些因素作为一个公司来说,都必须要能够去重视它,并且践行这些最重要的原则。

  首先我们必须要打造一个高度透明的环境,这里的透明度指的是我们公司内部的透明度,我们各大企业必须要深入了解自身的商业模式,了解自己对社会和环境产生的影响。我们必须更加深入地去了解自己产品生命周期的管理,我们作为一个企业要如何不断地自我提升。只有通过这种方法我们才能够更好地减少对环境的赤字。下面为大家举一个我们深入合作的例子,过去的数年,我们都建立起一些专门的名单,不断地加强投资去管理自身。我们充分地意识到化学物质的管控至关重要,我们必须要投资更多的资源,更多的人力以及物力才能够实现产品端对端的管理。

  我们也必须与其他所有相关方进行合作,更好地打造一个好的企业文化。第二个重要的关键词就是责任,责任具体来说就是要实现好的责任以及管理。产品端对端的流程,很容易就可以计算出我们的产品哪些环节会出现新的问题,这里我们指的端对端的管理会更加的完善,我们希望能够承担这样的责任,并且在我们供应商的网络下也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责任并不像说起来那么简单,我们必须要承担起作为一个企业的义务,能够更好地完成对整个供应链的教育。所有的环节以及运营都必须由专业训练的人来完成,同时端对端的责任感意味着我们要共享价值共享承诺。

  说到这我想引出我们提出的一个概念,为了实现这些具体的愿景合作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合作每个人都在谈,他是做的怎么样,见仁见智。合作对我们来讲提供的是一个机会,没有任何一家企业或者说单独一个机构可以独立实现一系列的任务以及目标,只有通过合作,我们才能够互相分享,互相学习,才能够有机会去互相交流,才能够把我们所学所及与其他人分享,我们才能更好地优化现有的流程以及工艺,并且充分利用各方的相关优势。

  除此之外,合作能够帮我们更好地去改变现有的生产及生活方式,我们也可以实现项目执行以及后续推进的优越性。创新是我要谈的最后一个关键词。创新的能力非常的关键,所有相关方都在谈,但是创新的能力并不是很容易就打造出来的,一我们要承担失败的风险,我们在创新的过程当中,对未来的预警是并不明晰的,我们大家要勇于承担起这样的风险,勇于尝试新的技术,新的工艺。在我们化学品管控行业也是如此。

  在结束之前,简单地做一个小结。我们提到了透明,提到了责任,提到了法律法规,同时提到了企业应该扮演什么样的作用。这次我坚信能够创造更好的未来,坚信这四大理念我们才能实现未来的发展,整个集团以及旗下所有的公司都能够抓住公司,更好地走向成功,更好地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谢谢!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