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专题 > 1107社会责任年会 > 1107ZDHC > 1107zd报道 > 正文 
 
  Primark-我们对我们供应链-材料和化学品供应商的期待
Primark 道德贸易环境可持续总监Charles Dickinson
2016-11-09

  CTEI网讯 11月8日,第四届CNTAC-ZDHC有害化学物质管控利益相关方暨绿色制造会议在上海召开。Primark 道德贸易环境可持续总监Charles Dickinson在会上发表演讲,具体内容如下:

  各位大家早!首先非常感谢Frank刚才给我们做的介绍,其实与我要介绍的主题是非常的相关,他提到了合作的重要性。而在我的这个环节,我想介绍一下如何实现供应链的合作,我在这个行业已经从事40多年的工作了,同时也是负责包括像零售、批发商等等相关的协调工作。我们经常会跟供应商说,您表现不好,我们就直接把你踢出去,但现在情况变得更加复杂。我们必须要为供应商制定一系列的相关标准,因为在整个供应链每个人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下面简单介绍一下Primark的情况。

  Primark是一个基于欧洲还有美国市场的时尚品牌,我们有上万名员工,同时也有11个国家的几千个销售网点,我们主要的市场都是在欧洲和美国,目前为止还没有进入到亚洲。

  首先我想介绍一下Primark供应商的地位,我们所所有的供应商都作为我们的商业合作伙伴,我们希望能够共同地打造透明的环境,并且做出自己的承诺,我们有专门的环境团队,我们要求所有的供应商都要满足我们的环保标准,不管是上游还是下游都必须要充分地做到这些目标。不管是化学品的使用,同时还是有MRSL以及PRSL,所有这些要点都是要做到的,而作为MRSL以及PRSL同时还有成品的管理,我们都是有严格的规范以及准则,我们希望营造高透明的环境,所有的产品在生产以及生命周期都要满足严格的标准。我之前提到了现有的一些法律法规以及政策的变化,作为一个企业如果要成功必须要能够精准预测未来政策法规环境的变化,必须要确保你要做的,并不仅仅是满足现有法律法规的要求,要做的更多,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我们非常关注员工安全以及生产安全,在全价值链我们都致力于打造透明的环境。

  我们是如何做的,与大家简单分享一下我们的做法,我们与ZDHC非常紧密的合作,获得了他们大量的支持。我们做的并不仅仅是衣物以及鞋子,把我们的网络放得更加的长远,从整个供应链上游整个环节打造了一个良好体系,充分体现客户对我们的期待,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使用ZDHC的原因,对员工培训,希望实现兑现我们的承诺,同时制定了我们内部的专门指南,通过对指南的解读和遵守,我们就能够更好地满足环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我们也是希望与所有的供应商共同承担起这个责任,不管是纤维、原材料还是化学品的供应商,他们都必须要满足相关的规范。

  下一个部分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具体的管控流程,这个流程图列的比较清楚,在管理化学品的时候我们把它分成不同的环节,包括像采购、质量安全、化学品清单等等,这些是一套完善的体系。同时也必须要满足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我们让所有的供应商以及工厂都可以不断地去提高可持续发展,同时也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如果说他们成功地践行了ZDHC的理念,并且能够在项目一早期就关注了这些诉求的话,所有的产品自然而然都会满足法律法规的要求。

  我们在最后做评估的时候,也可以这样问自己:如果每个环节都做到,其实最后的评估也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不管是PRSL还是MRSL它们分别是针对中产品以及化学品名录。我们供应商在这两点都已经做得非常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采用这两套流程的原因。整个流程做完我们获得的益处是显而易见,通过良好的流程管控以及过程控制,最后的结果是自然而然符合你的要求。

  这里就是我想与大家做的分享,比较简短,但是这是我们过去的一些实践,强烈鼓励大家去使用ZDHC的工具。再次感谢各位!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