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专题 > 1107社会责任年会 > 1107ZDHC > 1107zd报道 > 正文 
 
  Graham Storrie:介绍ZDHC化学品网关具体技术是如何应用的
ZDHC执行董事成员Graham Storrie
2016-11-09

  CTEI网讯 11月8日,第四届CNTAC-ZDHC有害化学物质管控利益相关方暨绿色制造会议在上海召开。ZDHC执行董事成员Graham Storrie在会上发表演讲,具体内容如下:

  

  我们也认识到利益相关方是来自于各个不同的领域,他们的需求也是非常多,在整个ZDHC团队之中,他们也都有各种不同的需要,所以我们对他们的需要建立了一个网关,来帮助去检索和确认弹出化学品相关危险性。ZDHC化学品的网关是统一的数据库其中包括了所有的化学品的制造商还有我们的服装和纺织行业所需的信息,可以说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或者是可持续的化学品使用的一个数据平台。它的信度也是非常的高,对所有的利益相关方来说,都能提升他们的信心。

  它是一个有单一的可信任的信息来源,并且是由专业的公司来维护相关的数据,这个网关是化学品供应商可以通过经过验证的中央数据库列出的产品和公司信息,有0-3级不同的级别。所有的供应商在发布信息的时候都会经过我们中央数据库的验证。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它的优势,比如说对于化学品的制造商来说,它可以提供明确的方向和标准,让我们去证明我们是符合MRSL的要求,同时这些产品的信息可以得到更好的管理,并且可以强化区域性的产品信息管控,同时来减少认证系统的数量,并且它也是一个经济适用的,可以让规模各异的生产商都能够获益的体系。

  从服装和面料供应商的角度,我们可以获得明确的MRSL的符合类型,比如说从0-3级,所有的配方、相关的信息都是非常可信的。而且我们可以获得非常及时的这些信息,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去进行采购的决策,那么大家在需要信息的时候,能够对于特定使用的化学品,在整个加工过程中哪个方面来使用有更加清楚的了解。而且也可以和ERP的系统对接,对于纺织品的供应商来说是不收费的。这里有四个最主要的原则,我们的ZDHC的团队是非常关注这样的一些原则,希望能够在整个的网关设计过程之中,能够更好地去满足使用者的要求,第一点是可用性,搜索是免费的,有专门和公开的标准,而且可以支持多种语言,现在也在支持中文,未来会有更多的语言。所以在这里我们可以采用开放的标准,并且我们可以让所有人在这个系统之中获得对于他们整个社区有用的信息。而且他可以创造一个创新的环境,可以让我们在未来能够通过更加可持续的方式来使用化学品。

  第二点是信任,但要验证,ZDHC这个网关信息由这些制造商来提供,他们是需要去验证这些信息,然后有认证的测试机构来进行合作,来确保这些信息的信度。

  第三点,它是非歧视的准则。在这里我们是必须要公正,必须要避免歧视,就像Frank之前其他各位所讲的这些,我们的顾客如果想要信任我们卖出的水果、面包或者其他一些直接消费的产品,我们需要有一个公正可信的标准,来保证这样一个要求。而且这些标准就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这个网关是提供了一个集中的信息,包括所有的化学品他的配方,我们所有的品牌,所有的服装商都可以在这个基础上,来确定他们是否要使用供应商的产品,还有联合和合作。只有通过这个方式我们才能真正取得成功。之前我们的品牌商也讲到过,我们有很多利益相关方,大家有共同的目标,保证我们化学品排放,有害物质的排放能够实现零这样的标准。所以我们的制造商、服装面料和服装供应商,包括品牌商、第三方以及政府和NGO组织,大家必须要共同的努力来促成我们的变化。不光是使用网关,还有采用清单,包括未来对于整个社区、对于整个环境做出更加切实的贡献。今天下午我们将会给大家做现场的展示,外面有一个展示台,大家可以亲自示范一下,上面也有填的表,大家可以注册一下。谢谢各位!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