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专题 > 1107社会责任年会 > 1107ZDHC > 1107zd报道 > 正文 
 
  Jason Kibbey:SAC/ZDHC合作
SAC(可持续服装联盟)首席执行官Jason Kibbey
2016-11-09

  CTEI网讯 11月8日,第四届CNTAC-ZDHC有害化学物质管控利益相关方暨绿色制造会议在上海召开。SAC(可持续服装联盟)首席执行官Jason Kibbey在会上发表演讲,具体内容如下:

  

  大家好!首先介绍一下SAC的愿景,在SAC我们希望能够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服装鞋类以及家用纺织品行业,不会产生不必要任何对环境的危害以及对人的伤害。我们的利益相关者非常多,在座各位都很多都已经是我们SAC的组成部分,我们这里有行业、零售商、政府等还有其他的服务商都已经加入到我们的网络当中。我们的会员包括占了全球43%服装行业的销售额,这些品牌大家耳熟能详了。我们到2020年有一个愿景,这里有一个Higg指数,Higg指数用于衡量可持续发展的行业标准,产品的生命周期能够实现完全的透明以及问责制度,同时在消费者端,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按照可持续发展的相关信息去选择自己的产品。为什么我们会选择Higg指数,大家并不陌生,并且必须满足相关的评估标准,通过这个标准我们也有一系列的相关工具,包括制造商的评估等等。就在上个礼拜,我们刚刚发布了一个设计以及开发模块,帮助设计师以及开发者们选择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同时我们还有可持续发展的指数,它也是获得了耐克的支持,也是符合SAC的标准,确保材料与原材料是符合标准。

  我们也提到环境以及社会模块,同时我们也是关注在各个品牌供应商,他们如何能够贡献产品和可持续发展,我们也是在零售不断地进行评估,最后还有产品的生命周期。所有的这一套系统和多维就成为了良好的生态,我们希望进一步改善整体行业,但现在我们还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我们必须要做更多的培训,做更多的认证以及验证工作,确保数据的可信性。同时我们要打造可扩展的技术平台,使这些平台使用的更加便捷。同时我们不断地去改变性能,紧紧依靠我们本身是无法构建行业的长期发展的,我们必须要持续的进行优化以及改进。最后我们也要更好的进行交流以及沟通,打造好的交流工具是很关键的。

  下面介绍一下我们的设施模块,我们与ZDHC加强更好的合作,希望有更多的利益相关方加入我们,更好地避免系统冗余以及浪费,关注的领域是多种多样的,最主要的是化学品,非常符合我们今天的主题,其他的就是标签,还有水、能源、排放等等,这些都非常关键。

  目前为止我们正在更新现有的FEM策略,希望打造一个标准的工具,更好地衡量可持续制造的绩效改进。我们制定了一套完善的路线图,希望能够通过这个路线图去提高绩效,同时也可以去避免因为标准不统一而产生的混乱,我们希望通过合作来更好的去创造业务价值。如果说这些要点已经做到了,并不仅仅能够让我们做到可持续发展,而且我们也能在业务价值上获得反馈。我们关注的并不仅仅是评估本身,评估仅仅是第一步,同时还要做第一步,验证后面的三步,要打造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不管是供应商还是其他供应链各个环节。使用我们的Higg指数,帮助我们制定战略来进行管理,为我们提供很多有价值的信息,找到提升的空间,并且把它作为一个起步,更好的引领长期合作。我们需要满足不同的一系列标准,作为Higg指数,并不是简单的审计,并不是通过还是不通过而已,而是希望每年都在不断地提升。我们发现现有的化学品管理工具已经非常多了,ZDHC有自己的,然后还有其他的,其他不同的模块。

  我们在过去数年一直致力于做的就是通过与ZDHC的合作把这些工具变得更加的统一。ZDHC和其他的机构我们都一直在做,最大的目标就是要减少供应链的复杂性,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套理念推行到所有的设备以及基础设施当中,我们坚信这一套工艺及流程是非常关键的。过去数年我们都希望加速合并的过程,我们希望一套评估的手段可以包括所有不同的绩效标准,把所有的标准进一步的实现标准化以及统一化。我们早些时候听到了那么多的信息,都是可以从系统当中随时的获取,同时我们希望打造统一的评估平台,与其他相关方合作,更加深入的进行配合,包括ZDHC等等。通过这一套评估手段,我们可以降低供应链的复杂性,让大家做决定的时候变得更加的简单。

  除此之外,只有这样的话评估才能真正发挥自己的效率,而并不是额外的增加成本而已。我们现在就已经在测试这一套系统了,我们希望能够获得大家的反馈,接下来几个月当中我们会正式的上线,大家的反馈将能帮助我们进一步的进行优化,更好地帮我们3.0版本进行完善。很多企业以及工厂已经加入到其中,大家如果想参与的话,可以直接联系我或者是ZDHC,非常欢迎聆听大家的反馈,能够打造一个统一的标准评估平台。谢谢!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