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专题 > 1107社会责任年会 > 正文 
 
  ZDHC和CNTAC2017中国行动计划
2016-11-11

  CTEI网讯 11月8日,第四届CNTAC-ZDHC有害化学物质管控利益相关方暨绿色制造会议在上海召开。ZDHC基金会亚洲区总监林立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胡柯华在会上介绍了ZDHC和CNTAC2017中国行动计划,内容如下:

  林立:在2016年的时候我们通过先锋试点的工作,我们做了一个非常好的尝试,也做了非常大量准备的工作。在2017年我们计划将全面推开有害化学物质管控的工作。具体来说,我们从明年6月份到10月份我们将在中国的五大省份,在座纺织行业的同仁们应该是最清楚不过了。在中国的浙江、江苏、广东、福建、山东几乎聚集了我们中国所有印染的企业,所有的面料生产、染色的生产应该占到全部总量的90%以上,这是非常重要的几大产业集群。我们也计划在明年的时候,在这些重大的产业集群地开展我们有害化学物质的执行工作。

  这个执行工作我们将会从输入端管理,输出端的管理,过程的管理全面铺开。在输入端的管理,首先会从执行工作的工厂当中去了解目前最重要的化学品供应商在哪里,针对化学品供应商去做相应的培训,然后还做相应化学网关注册相关的工作,这一点很好地去回答了Graham Storrie说到一个问题,如何保证我们有很多化学品企业能够在自己的化学品网关中去注册,我们获得足够的数据,这项工作在我们执行工作当中很好地被考虑到了。

  从输出端管理也会充分利用2016年的试点工作到明年正式发布ZDHC废水指南之后,整个指南执行的工作明年会开展。从过程管控来讲,我们在明年4月份的时候应该就可以提炼出中国纺织行业化学品管理十大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希望能够把这样一个最佳的实践通过培训的方式能力建设的部分来整体提高我们中国纺织行业的化学管理水平。

  胡柯华:我们把输出端的信息收集起来,我们还提供工具帮使用端把信息收集起来,还提供了如何改进的工具。相信在未来的一年当中,我们整个化学品的管控不仅仅局限于试点,可以在大量的企业去铺开。我们现在一家一家企业去走,这次会议当中一些材料大家看到了,我们是一家一家企业走。未来可以互联网信息平台大量地去复制现在的工作,为更多的企业更好地高效低成本去实现化学品的改进,提供这样的机会。在未来一年当中我们也会还会推进,可能到明年的这个时候,大约11月份,还会跟大家像今天这样去汇报我们工作的进展,去做这样的总结,继续展望我们未来,在2020年如何去实现这样一个目标。

  此外,明年会开展这样的研讨会,不仅仅在纺织行业,包括合成革行业会把我们的经验和知识不断地带给他们,可能合成革行业的经验也可以传递到纺织行业来进行交流,这样我们可以共同去推进在整个的行业或者产业供应链里面去推进有害化学物质的管控,去推进绿色制造。

  林立:我们也非常期待在座所有来自化学品行业、纺织行业、合成革行业的企业能够加入到我们行动当中来,希望在明年的时候我们依然能够和你们在一起,共同来开展这项工作。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