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专题 > 160606供应链 > 前沿论坛1 > 正文 
 
  英国Byford品牌董事、总经理何满光演讲
2016-06-08

  

零售商如何利用供应链提升竞争力(摘要)

 

  何满光指出,供应链是由一连串供应商和采购商组成的团队,以接力赛团队的模式,完成从采购原材料,到制成中间产品及至最终产品,然后将最终产品交付用户为功能的,由一系列设施和分布选择形成的网络。生产制造商的议价能力、消费者的议价能力、新进入者的威胁以及替代品的威胁无时无刻不在考验零售商的供应链。

  何满光认为供应链管理主要分为五个环节:统一标准、各环节的支持、技术支援、数据整理及分析,以及快速反应QR与有效客户反映ECR。供应链管理的目标是实现快速反应,能够在短时间内对商品进行革新或改动,并能利用电子数据平台做出最快反应,具备与时间竞赛的能力。

  在当今的大数据时代,品牌很多时候都趋向于B2C或O2O,将产品直接卖给消费者。在这种模式下,准时生产变得尤为重要。何满光指出,要实现准时生产,品牌必须充分运用数字化的管理手段,如EDI(电子数据交换)、VMI(供应商管理库存)等。此外,何满光还分享其在调节生产力方面的经验。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