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专题 > 1023纺织学术年会 > 1023技术纺织品 > 正文 
 
  靳向煜:纤维取向分布对湿法水刺非织造材料性能的影响
2016-10-18

 

 

  靳向煜,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产业用纺织品工程中心副主任、东华大学非织造研究发展中心主任、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系主任。

  主要社会兼职:教育部高校纺织专业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分委副主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产业用纺织品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协会理事。研究方向:非织造工艺技术与智能化研究、生物质非织造材料结构性能与产业化研究、多功能非织造材料及性能评价研究、医卫非织造材料加工技术与工程设计、土工合成材料研究与环境工程应用等。

  主持完成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医卫防护材料关键加工技术及产业化”的研究。主持完成了“聚乳酸(PLA)纺熔超细非织造材料加工技术”和“抗SARS病毒防护纺织品研制”等国家省部级项目。所主持的项目曾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二等奖,江苏省环境保护科技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发表SCI、EI等论文21篇,授权发明专利30项。靳向煜所授“非织造学”获上海市精品课程。主编的国家规划教材“非织造学”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培养国内外博士、硕士研究生40多名,优秀本科生3名。桑麻基金会纺织科技二等奖,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获上海市育才奖,获ITS-天祥奖教金等。

 

  演讲题目:纤维取向分布对湿法水刺非织造材料性能的影响

  内容提要:以不同纤维配比的木浆、天丝纤维为原料,采用斜网湿法成形,水刺缠结加固技术制备湿法水刺非织造材料。测试并分析了2种不同纤维配比试样的纤维取向度,以及纤维取向分布对材料力学性能、液体横向扩散性能、纵向渗透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在相同条件下材料的拉伸强力大小随着纤维取向程度的增大而增大;材料液滴横向扩散距离随着纤维取向程度的增大而增加;材料液体纵向穿透时间随着纤维纵向取向程度的增大而减少。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