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专题 > 1023纺织学术年会 > 1023技术纺织品 > 正文 
 
  陈南梁:高性能纺织结构柔性材料的研发及应用
2016-10-18

 

  陈南梁,男,1962年10月12日生。1984年7月毕业于东华大学,博士学位;作为访问学者曾赴捷克、德国学习、考察;主要从事产业用纺织品和纺织结构复合材料的开发研究工作;现任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院长,东华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产业用纺织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已主持承担和参与完成国家、省市级和企业委托项目80多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曾获得“上海市曙光学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领军人才”、“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上海教育十大新闻人物”等称号。已发表论文120余篇,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10项。

  演讲题目:高性能纺织结构柔性材料的研发及应用

  内容提要:纺织结构柔性材料是产业用纺织品的一个大类,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我国是纺织结构柔性材料的生产大国,但在技术上与世界先进国家还有很大差距。本文根据纺织结构柔性材料的组成和生产工序,着重对增强织物、树脂体系及生产加工工艺等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纺织结构柔性材料,逐步提升我国在这一领域的技术水平,早日达到国际先进和领先水平。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