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专题 > 1023纺织学术年会 > 1023生物基合成纤维 > 正文 
 
  宋歌:新型催化剂合成高分子量生物基PTT的研究与应用
2016-10-19

 

 

  宋歌,博士,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生物基聚酯研发工程师。1986年5月1日出生,安徽省蚌埠市人。2010年毕业于东华大学材料加工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现就读于同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0年加入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工作,现任课题组主管工程师,从事生物基聚酯研发工作。主要参与钛系聚酯催化剂开发及应用,生物基聚对苯二甲酸丙二醇酯制备技术研究,生物降解材料PBSA,生物基材料PEIT等相关研究,获4项发明专利授权。

 

  演讲题目:新型催化剂合成高分子量生物基PTT的研究与应用

  内容提要:L采用新型催化剂合成了高分子量的生物基聚对苯二甲酸丙二醇酯(PTT)。催化剂由钛化合物与助金属组成,无毒、可溶于1,3-丙二醇,催化剂成功应用于连续聚合装置,无需固相缩聚即可得到重均分子量达到90000 g/mol的聚合物。运用新型催化剂直接熔融聚合得到的PTT中的低聚物含量比选用传统催化剂经熔融-固相聚合得到的更低。通过广角X射线衍射、差示扫描量热、热重与毛细管流变等表征手段观测到使用新型催化剂合成的PTT具有明显的热致结晶、更高的玻璃化转变与熔融温度、高熔体黏度、热稳定性以及优秀的纺丝性能。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