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专题 > 1023纺织学术年会 > 1023主题报告 > 正文 
 
  周华堂:聚酯产业链技术进展
2016-10-18

 

  周华堂 男,现任中国昆仑工程公司总经理、中国纺织工业设计院院长。长期从事炼油化工、合成材料、纺织化纤等领域的科研开发、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建设等工作,坚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工艺技术和成套装备,牵头组织产、学、研实现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的合作,主持完成了大型PTA工艺技术和成套装备、新型聚酯工艺技术和成套装备、工业污水处理技术和成套装备等的科研开发和推广应用,坚持科研与设计、应用与推广的密切结合,多项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2010年以来,在纺织材料领域领军主持的科研项目和工程建设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级优秀工程设计金奖、银奖各1项。

 

  演讲题目:聚酯产业链技术进展

  内容提要:介绍了聚酯产业链的市场及技术现状,结合产业升级与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客观需求,详述了PX、PTA和PET各技术如:芳烃原料多元化、PX生产吸附剂和催化剂、PTA生产新型氧化催化剂、氧化残渣处理、精制母液回用、PET废气回收、聚酯产品多元化、新型聚酯等的技术开发及节能技术的最新进展。概括说来,当前技术的发展重点是拓展芳烃原料和聚酯新产品及节能降耗,以不断提高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同时阐述了产业链在炼油-化工-化纤一体化、新技术路线探索等的发展趋势,结合越来越高的安全环保要求,提出可持续发展的建议。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