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专题 > 1023纺织学术年会 > 1023现代纺织技术 > 正文 
 
  谢春萍:半精纺特种动物绒加工技术的探索与分析
2016-10-18

   谢春萍,1960年2月出生,学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获得江苏省教学名师、无锡市十佳女教师等称号。现任江南大学纺织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棉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长期从事纺纱新技术、纺织信息与控制技术和纺织新产品研究开发,先后主持和承担的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 “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等几十项纵横向项目的研究。在竹节纱控制系统研发与产业化推广、紧密纺纱系统的研究与产业化推广、全聚纺纱技术的研究与推广、超大牵伸高速细纱机的研究开发、超短特种动物绒纤维纯纺高支纱生产关键技术等取得了系列化的研究成果。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主持国家精品课程《纺纱原理》建设,先后获得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一等奖。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教材、专著7部,获授权发明专利21项、香港专利2项,申请美国专利2项。

  演讲题目:半精纺特种动物绒加工技术的探索与分析

  内容提要:本文就现代半精纺的技术特征和优势、用于棉纺设备加工特种动物绒类的技术难点、棉纺半精梳的产品开发方向进行了系统分析;并就在棉纺企业运用半精纺系统,精选适纺原料、优化梳理工艺、采用集聚纺等现代纺纱技术,创新棉纺高端动物绒类产品开发的途径进行了探索与分析。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