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专题 > 1023纺织学术年会 > 1023现代纺织技术 > 正文 
 
  丁志荣:智能化配棉系统开发与应用
2016-10-18

 

 

   丁志荣,教授,博士,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棉纺织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长期开展纺织材料及产品设计、数字化纺织技术的研究。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1项,市科技进步奖3项;相关的功能纺织品开发技术、纺纱专家系统等成果在科研、教学与生产中得到应用。

    演讲题目:智能化配棉系统开发与应用

  内容提要:原料选配与分析管理是纺纱生产中一项十分重要而且非常复杂的工作,它直接关系到成纱质量和经济效益。长期以来,这项复杂的工作由配棉工程师依据经验模糊操作。如何使原料选配更科学、更合理、更快捷,使原料选配工作从依靠经验的模糊选配走向依靠科学分析方法的精确选配?如何实现合理选用原料、降低成纱成本、稳定成纱质量,稳定生产过程的根本目的?是纺织企业的真切期盼。

  本报告结合多年来对计算机配棉工作的研究,阐述了计算机配料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从系统功能设计、系统结构组织、配料关键技术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智能化配棉系统的开发理论与方法;介绍了所开发的计算机配棉系统功能及智能化特征,并对配棉系统的应用做了简要分析。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