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专题 > 1023纺织学术年会 > 1023现代纺织技术 > 正文 
 
  桂亚夫:色纺差异化产品技术探讨
2016-10-18

 

  桂亚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1985年毕业于无锡轻工业学院(现江南大学),多年来主要是在纺织企业从事生产技术工作,任技术高管多年,曾在色纺行业领军企业担任总工程师十多年,经历了从本色纺纱到色纺纱的实践过程,在色纺特色产品技术研发方面有所积累。曾发表专业论文数十篇,已授权并在全国多地百万纱锭的色纺生产线中持续发挥效能的发明专利有多项。受聘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棉纺织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纺纱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棉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 

  

  演讲题目:色纺差异化产品技术探讨

  内容提要:我国色纺产业具有国际竞争优势。颠覆传统的生产工艺给色纺带来了许多差异化特征,以产品色彩风格为例,运用色彩视觉混合理论揭示其神奇之奥秘。色纺先染后纺的加工方式带来时尚绿色环保的同时,也伴随着技术挑战,由此催生了混色、打样、调色、双梳等个性化技术方法,例举双梳工艺,阐述其方法与要领。针对因色彩搭配和纱线结构变异而产生的色纺升级版差异化产品,以彩点丝雨纱为例,解析其生产方法与技术要领。指出:色纺是色彩艺术与纺纱技术相结合的产物,产品技术创新需有色彩理论支撑,对于升级版创新产品技术的研发,探索能在产品外观形成彩色点缀效应的特殊元素的加工手段和研制能将特殊元素与主体纤维有机组合的生产工艺是要点。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