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专题 > 1023纺织学术年会 > 1023现代纺织技术 > 正文 
 
  胡金莲:颠覆性时代纺织材料的新格局
2016-10-18

 

 

  胡金莲教授是智能纺织品和纺织材料领域最活跃和富有成果的科学家之一。胡教授在2003年创立形状记忆纺织品中心. 该中心成功地建立了与全球学术机构和工业企业的广泛合作。 多年来,胡教授凭借在传统和新兴研究领域的洞察力,特别是形状记忆纺织c材料, 取得了国际声誉,是一个广泛被邀请在国际会议做关键报告的学者。 胡教授于2001年作为第一个亚洲学者获得了美国纤维学会杰出成就奖, 2006年第一个作为香港的学者获得桑麻基金会纺织科学技术一等奖。在2011年,被授予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的纺织学术带头人奖并于2012年成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胡金莲教授也是英国纺织学会,香港纺织服装学会以及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的院士。

 

  演讲题目:颠覆性时代纺织材料的新格局

  内容提要:我们正处在一个颠覆性的时代,新的或不同的但强大的事情不断地发生,通过创新来根本性地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工业和我们的社会。 4.0制造,物联网,移动技术和智能材料是在这个时代这样的颠覆性创新的基本要素。作为我们生活的基本物质和许多行业的材料的纺织材料及纺织品也正在演变成一种新的格局。这种格局将带来新的机会和带给我们纺织行业以新的繁荣,为人类带来健康和幸福。智能材料构成了这一新的格局的关键。报告将介绍材料的历史,从石头到合成纤维,亚麻蚕丝到聚酯,纺织材料的发展,从实用性到功能性再到智能的路径和导电,光和记忆材料的重要性以及材料科学和技术的方向及动力。纺织材料科学家有责任同各领域携手合作,对 材料的性能、加工方法、基本结构及其在应用中的性能之间的连接提供知识和方法。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