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专题 > 1023纺织学术年会 > 1023现代纺织技术 > 正文 
 
  李毓陵:整体设计,整体织造——现代织造技术的大趋势
2016-10-18

 

  李毓陵,工学博士,东华大学纺织工程学科教授。主持从事高档纺织面料技术、整体面料技术、生态纺织技术、国防用纺织品、纺织复合材料、生物医药纺织材料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生态浆纱技术、麻产品高档化技术、非棉纤维素纤维纺织染整技术、新型防护面料开发、人工管道整体设计与制备研究等。先后主持、参与各类国家科技计划、省部级科技创新项目近20项,并与棉、麻等各行业企业有过良好的技术合作;先后在《AIAA Journal》《数学的认识与实践》《纺织学报》《产业用纺织品》等国内外专业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0多件,已授权30余件;先后获得了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演讲题目:整体设计,整体织造——现代织造技术的大趋势

  内容提要:平面的面料到立体的服装之间,需要裁剪、拼接、缝纫和熨烫等人力耗费巨大、效率极为低下的加工过程,因此,在面料制备阶段就将服装的总体或局部立体结构加以整体设计并进行整体织造,是现代织造技术的大趋势。针织的一次成型内衣是这一趋势的先行者,纺织复合材料和医用纺织材料中最新研发的仿形设计和制作技术,都值得加以利用。褶裥服装因其独特的立体肌理、视觉冲击力,是近年来广受欢迎的流行时尚,但通常只能通过缝纫和熨烫来实现。褶裥面料的整体设计和成形技术,在成形机制、织造原理、高耐磨准备、高稳定织造等方面开展了行之有效的研发工作,形成了系列原创技术,设计并制备出系列原创整体褶裥产品,受到业届以及市场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