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年专题 > 0327时装周 > 0327活动 > 正文 
 
  时尚买手沙龙举办
2017-03-27

  CTEI网讯 3月27日,在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时尚买手沙龙在751D.Park举办,活动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时尚买手委员会主办,新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方彦钦、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学院前院长Simon Collins、广东省纺织服装时尚买手协会会长兼广州轻纺城交易园副总经理黄慧、优他时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大筠、HIVE showroom总经理赵传江等嘉宾以及时尚买手和媒体参加了沙龙活动。

 

 

  在沙龙活动中,嘉宾们纷纷提出对买手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并分享了他们从事时尚产业的经验与感悟。Simon Collins认为,一件时尚产品的每个环节都需要设计师的思维,时尚买手作为市场和设计师之间沟通的桥梁,都需要有设计师的思维,否则就会被淘汰。他说,时尚是巨大的产业,例如纽约时装周为纽约贡献了4.5亿美元收入,如今,时尚产业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产业。他强调,我们今天生活在全球化时代,不要固守某个国家、地域观念,我们要做的是融合各国的元素与市场。杨大筠则对未来买手在中国的存在形式表示了担忧,随着的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去中间化给买手职业带来极大冲击,在互联网下,厂商直接对接消费者,很多公司在设计开发时就在网上与消费者互动,让消费者参与其中,因此,互联网下,买手帮消费者做决定的需求在下降,他认为,新经济时代是粉丝经济,卖的不仅是产品,还是内容,一位网红能迅速卖空十几万条围巾。因此,传统买手的角色不应是以传统形式存在,未来买手应该是作“超级自己”,要懂得与消费者建立关系。作为中国设计师协会买手委员会发起人之一的方彦钦则向与会者透露了新光资产投资的新动向,在传统百货面临重重危机之时,新光将为业界带来新的零售模式与活力,据悉,新光资产在北京、广州、西安都将有新的项目落成,北京通州将花费近90亿建商业平台,为两岸新创设计师提供展现自己的平台,届时,设计师们将通过北京窗口被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关注。

  此外,沙龙活动中,还有5位买手陈述了他们的买手报告,与嘉宾们踊跃互动,并有机会得到嘉宾们的专业点评和分析,共同探讨在买手职业中应注意的问题。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