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年专题 > 0327时装周 > 0327活动 > 正文 
 
  盘点精彩纷呈的DHUB设计汇 2017/18AW
2017-04-01

 

  CTEI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4天时间里,DHUB设计汇带给我们重重惊喜,主打传播、创意、交易的DHUB设计汇特设“媒体日”、“品牌日”、“买手日”三大主题日,围绕设计师品牌打造与商业落地、产业集群的发展、中国时尚买手沙龙等主题举办活动,以及国际众多优秀品牌和运营平台的加入,搭建多元化、多维度展示交流平台,浓厚的时尚商业氛围,全面开启综合运作模式,激发产业链各方能量。

 

  让我们一同回顾精彩纷呈的DHUB设计汇2017/18AW

 

 

 

 

  “媒体日”

  DHUB设计汇2017/18AW开幕式

  柏堡龙·衣全球共享设计时尚买手秀

  3月25日“媒体日”,DHUB设计汇携手柏堡龙·衣全球共同开启2017/18AW序幕,现场为来宾呈现了柏堡龙·衣全球共享设计时尚买手秀,由来自全球的设计师品牌集体参与发布。

  开幕式期间,特授予5家专业机构“DHUB设计汇合作伙伴”称号,分别是:广东国际时尚艺术研究院、柏堡龙·衣全球时尚生态交易平台、东方时尚中心、法国女装成衣协会、西澳时尚委员会。未来,DHUB设计汇携手众合作伙伴,在细分化、专业化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全力推动设计师产品市场化进程,促进中国时尚产业快速发展。

 

 

  开幕式还特别举办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柏堡龙·衣全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在产业上下游资源整合、加速设计产业化融合等方面达成共识,共同搭建全球服装设计师创意中心,打造中国服装行业新锐设计师的孵化器与加速器,同时联合各大院校服装设计专业打造服装设计大学生创客工厂,为服装设计类大学生解决就业与发展需求,培养新生代的新锐设计师集群。

 

 

  红毯盛装LOOK 谁赢了谁

  TOP 10 即将揭晓

  3月24日-25日,DHUB优秀参展设计师代表,携身着自己时装品牌的明星模特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酒会及红毯盛装亮相,并参与红毯Look网络投票活动,设计师及明星模特参与热情高涨,最撩眼球地曝光,迅速扩大了设计师和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媒体采访

  依托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强大的媒体资源,DHUB设计汇特邀众多专业媒体,针对参展设计师及平台的特色,进行专访,在腾讯、乐视、优酷等时尚平台,都将可以观赏本次参展设计师们的精彩视频。

 

 

 

  “品牌日”

  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发展峰会

 

 

  “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发展峰会”汇聚了众多政府、相关行业协会、企业、园区、设计师等嘉宾,峰会围绕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示范园区(平台)成为优秀设计师的聚集地、品牌建设的孵化器、产业发展的助推器等方面展开探讨,力图促进设计师、创意设计园区、生产企业三方共同发展。

 

  “买手日”

  时尚买手沙龙:联动产业资源,助推设计价值转换

 

 

  DHUB设计汇“买手日”举办主题为“联动产业资源,助推设计价值转化”的行业聚谈,邀请时尚买手行业精英、意见领袖围绕产业链相关的前沿话题,为业界人士创造相互沟通,思想碰撞的机会,为现场来宾从不同的角度深入解读未来时尚领域发展的多种可能性创造了机会。充分诠释了时尚买手行业的广泛包容性。新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方彦钦,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学院前院长Simon ?Mark Collins,广东省纺织服装时尚买手协会会长、广州轻纺交易园副总经理黄慧,优他时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大筠,HIVE showroom总经理赵传江作为演讲嘉宾,就中国买手生态与现状、时尚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互联网时代买手行业未来发展等话题各抒己见,为参展设计师与专业买手提供互动交流的机会。

  原创设计力量——创意&模式

  10+3 SHOWROOM青年设计师基地计划作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常规单元,每季评选10位独立服装设计师及3位配饰设计师参展,共同打造集造型搭配、静态展示、时装发布、买手订货与沙龙对话多个功能为一体的实体交互平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希望以此推动青年设计师与产业资源的合作,实现设计与市场的最终对接。收获良好反响,不少入选10+3的设计师已经获得了跳跃式的发展,成为中国新锐设计力量的代表。

 

 

  本届10+3 SHOWROOM报名设计师来自于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多个城市,很多设计师都拥有海外留学背景或是丰富的品牌服装工作经验。而10+3 SHOWROOM本届评审团的阵容亦十分强大,李当岐、刘勇、洪晃、钱峰、刘萍、邹游、文刀米、张帝、吴英男、叶谦十位大咖评委,皆是学术界、媒体界、买手界,服装设计界,以及新锐设计师领域的优秀代表,最终卢英男、刘睿越、姜穹、茶茶、何金玲、汤莹莹、宁美华、郝丽薇、麻玛野、杜雷杨、张鲁囡、宋雨子、蔡怡乐,十三位设计师脱颖而出,成为第六届10+3 SHOWROOM的入选设计师。刘睿越、何金玲、宁美华、汤莹莹、张鲁囡五位设计亦入选将于3月25日举办的10+3 Remix时装发布会。他们的才华与创意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7/18秋冬系列增添全新的生机与活力!

 

 

  来自院校的原创设计力量不容小觑。国内时装院校正在通过DHUB设计汇打造从设计教育培养到原创设计的商业落地的完美生态体系。江西服装学院的闵悦教授作为红衣坊品牌首席设计师用原创设计精神和匠心制作为女性打造充满东方禅意的雅致生活方式。GU’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教师、针织服装设计专业方向负责人顾远渊用宋代山水带来的灵感将传统绘画解构应用,将墨在宣纸上渗透、晕染的状态还原在羊毛面料上。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推荐的三位优秀毕业生表现亮眼,陈凤哲的CHENEN品牌把运动与休闲有机结合,为穿着者在繁忙的都市打造张弛有度的穿衣体验,让服装在追求时尚同时持久耐穿。

 

 

  柏堡龙·衣全球时尚生态交易平台是时尚设计全产业链的链接者与设计价值链的激活者。在衣全球时尚设计全产业链上,设计师、买手、制造商彼此分工协同,共担共享。本次优选全球的40余个品牌参与DHUB设计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邀请到享誉欧洲时尚界的瑞典籍时尚设计师-Naim?Josefi倾情参与,Naim?Josefi是一位具有创造性思维的个性独立设计师,注重环保、科技的创新跨界,在此次发布中还采用了与著名钢厂跨界生产的时尚亮片。他是世界第一位采用3D科技创造时尚的新锐设计师,曾为lady gaga、格莱美、奥斯卡等国际名人及时尚盛典进行特约时尚设计。

 

 

  东方时尚中心带领了60个设计师品牌参与DHUB设计汇展示,其中来自香港、台湾、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地区的15位设计师,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DHUB设计汇上演中国大陆首秀,这也是2017年FASHION WOW IN OMC 系列活动之一。全天候分时段,开启五场大秀。来自国内外的众多买手,将通过买手预选环节,在网上预先选出意向品牌,有针对性的参展观秀,提高买手与设计师的契合度。这五场大秀更是各有千秋、精彩纷呈。“FASHION?WOW?IN?OMC系列活动”是东方时尚中心发起的高端产业服务项目,旨在为设计师、国内外买手、品牌商、渠道商、生产厂家、第三方服务商等,搭建高端、优质、实效的商业平台。

 

 

 

  HIVE SHOWROOM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O2O买手交易平台。第三年诞辰之际,HIVE依托广东国际艺术研究院的时尚资源,打造了一个汇集优质中国设计师品牌的实体showroom,并为欧洲优质设计师品牌与国内外买手,量身打造了线上的APP,成长为一个国际化的专业买手平台,为买手、经销商、代理商、设计师与品牌提供一站式精准定向的沟通对接平台。这半年,HIVE?SHOWROOM将目光聚焦中国原创设计,为国内新生代设计师打造了超过500平米的常态展厅,为合作品牌做“落地式”市场推广,参加多个国内订货会,在全国多个城市打造POP?UP?STORE。本届DHUB设计汇,HIVE?SHOWROOM带来国际品牌+中国原创设计师的10个品牌组合,为买手打造一场视觉盛宴。

 

 

  法国女装成衣协会(Fédération Fran?aise du Prêt à Porter Féminin)作为法国知名全国性时尚行业机构,其会员均为法国知名女装成衣品牌与成衣设计师。此次带来的五个优秀法国品牌各具特色,既有已在欧洲拥有超过2000多家销售店面,品类覆盖极广的著名时尚轻奢品牌IKKS,也有严格挑选售货渠道,坚持走高端精品路线,只有在欧洲、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全球各国顶级Shopping Mall中才能寻到其身影的PRET POUR PARTIR,此品牌由曾为知名品牌埃斯普瑞特(ESPRIT)集团担任市场总监著名设计师泽维尔·欧家先生亲自操刀;既有传承30多年,对色彩把控极其精准考究,由荣获法国军团荣誉骑士勋章的著名设计师NATHALIE CHAIZE女士于1985年创立的同名女装品牌,也有成立虽仅10年有余,却处在极速上升期的设计师品牌Urbaria,其设计师Guillaume GAVERIAUX先生在创立品牌之前曾是Givenchy、Michel Vivien等众多知名时尚品牌的设计师,在2006年创立Urbaria之后仅仅用10年的光景,已将其发展为覆盖欧洲300多家品牌店,拥有全球6家自有趋势发布精品门店的法国设计品牌新生力量;还有已在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开立分店,坐拥1000多家国际分销商,足迹遍布欧美的MADO ET LES AUTRES。

 

 

  西澳洲时尚委员会(Fashion Council WA)作为西澳大利亚州最高级别的时装及时尚产业协会,此次首推ae’lkemi、Morrison 和Empire?Rose三个代表西澳洲本土时尚设计力量的优质设计师品牌参展。ae’lkemi的主设计师Alvin Fernandez是一位极富设计才华的设计师。他作为亚洲高级时装联盟首位引进的澳洲设计师,曾三次荣获西澳设计大奖,参与纽约时装周、伦敦时装周、米兰时装周、柏林时装周以及梅赛德斯奔驰澳大利亚时装周的发布。Morrison此品牌在澳洲打造了设计师品牌的商业传奇,至今已在全澳拥有14家旗舰店,并在全球拥有100家零售商。自16年品牌创立以来从无败绩,且从2015年起年盈利已破千万澳币,约合亿元人民币。Empire?Rose,带有浓烈奢华街头风。完美结合了可穿性和强烈的设计风格,使得Empire?Rose在成立21年间培养了大量忠实的粉丝和客户群,已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入驻超过40家精品店和买手店。

 

 

 

  原创设计力量——创意&收获

  QSSHA是一家来自意大利的百年制帽品牌,自半年前登陆中国上海以来,收获了不菲的销售成绩。这次它选择了DHUB设计汇作为试水北京市场的先头岗哨。“来到DHUB设计汇第一天,我们就收获到了来自时尚买手、零售公司、进出口公司等多个渠道的合作邀请,要不是我们的帽子是展品不能零售,第一天近一半的帽子就会卖出了。”QSSHA大中华区负责人沙强胜对记者自豪地说。  

  琳琅满目、个性迥异的设计师品牌展位呈现在观众眼前,让人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如今中国设计力量的强大。TALASA是一家2013年成立的本土设计师品牌,崇尚慢生活、自然环保理念。服装款式看似随和不经意,但其实每一道缝线都经过了设计师的再三考量,体现了当代中国消费者内敛的气质要求。“如今,我们已经拥有了30家直营店和众多代理商,来到DHUB设计汇的首要目的是提高品牌知名度。”云集了北京乃至全国设计、买手届大咖的DHUB设计汇是不二选择。“同时,我们也期待着与更多买手建立商业合作。”TALASA品牌设计总监陈茜芸表示。

  CAJOLE的合伙人之一设计师Celine Ma从前是一名时尚买手。“相比于始终从事设计的设计师而言,我曾经的买手经历很占优势,因为我深刻的理解什么是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到底是怎样的。”因此经过数年积累,Celine Ma与她的合伙人一起创立了这个品牌。“我们与为国际一线品牌提供素材的面料商合作,加入富于西式色彩的中国元素,最终呈现出了具有奢侈品品质和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的服装设计,并且价位仅在1500~4000元之间,非常具有市场优势。”Celine Ma表示,自己的展品特别受到了网红们的青睐,很多网红来到这里给自己的粉丝们推荐服装。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