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年专题 > 0511未来纺织之路 > 开幕致辞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
2017-05-18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与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早有沟通互联,渊源已久。早在1998年,中心就已在新疆开展技术支持工作。2012年,曾组织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总裁俱乐部”前往阿克苏等地进行产业环境考察与交流研讨;2016年,与巴州尉犁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承办了“‘纺织之光’促进新疆纺织行业绿色制造关键技术重点科技成果推广活动”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年,中心首次系统开展了新疆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方面的咨询服务工作,如《新疆克州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发展规划》系列项目;2017 年,中心组织疆内外企业家考察巴州投资项目等等。多年的交流合作取得了系列富有成效的创新成果。

  未来,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将会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领导下,在纺织服装行业“十三五”规划的指引下,结合新疆不同产业发展阶段的具体需求及中心多年来服务产业集群的经验,着手定制专业化的服务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在产品创意开发方面,开展流行趋势研究,借助流行趋势同盟的力量,发扬新疆传统文化,在传承和保护的过程中寻找更多产品创意灵感。

  第二,通过中心已有的渠道和平台,帮助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进行推介。

  第三,凭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建立的全国性网络积累的优质资源,帮助新疆纺织企业建立产品质量标准体系。

  第四,在人才培养方面,凭借色彩培训、面料设计师培训等平台,开展面料设计师选拔、培训等工作。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