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年专题 > 1215物链网大会 > 1215嘉宾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
2017-12-15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深度融合,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两化融合是制造业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智能制造是两化融合的主推方向,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有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对全国8万多家企业的调查结果表明,当前生产设备的数字化率为44.8%,关键工序数控率达46.4%。

  曹学军还强调,近两年,两化融合以智能制造为焦点,形成若干试点:试点智能车间、智能生产线等,在质量提升、效率提升、节能降耗、柔性制造等方面成效明显,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远程运维等制造新模式为产业变革带来了新生。总体来看,我国纺织工业智能化进展尚处于起步阶段,机械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并存阶段,不同企业、不同地区、不同行业间技术水平、管理基础差距较大,必须紧跟两化融合发展新趋势,立足行业实际,加强统筹规划,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以解决行业突出短板为重点,稳固推进纺织行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最后,曹学军指出,未来纺织行业需要做以下工作:一是强基础;二是促集成;三是定标准;四是抓实干,加大智能制造的推广应用。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