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8年专题 > 0728流通大会 > 0728专业市场论坛 > 0728领导致辞 > 正文 
 
  曹庭瑞:坚持创新推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07-30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处长曹庭瑞在致辞时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制造业持续快速发展,形成了门类齐全、独立完整的产业体系,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纺织工业是市场开放最早、竞争最充分的行业,是民生产业、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同时也是国际竞争力比较优势明显的产业。

  为了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强化企业主体地位,以树标杆、树典型、搞试点、做示范等作为重要的工作方法,来引导广大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信部开展了“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重点支持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为加强创意设计能力和品牌建设工作,从2013年开始,工信部开展工业设计中心工作,公布了三批国家级设计中心。为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信部不断完善市场准入,规范发展电商平台,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发挥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作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近年来,汉正街商贸流通与产业互动发展焕发出的新格局。而从东部各省的发展实践看,产业与市场一直是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共生关系。他希望,武汉能抓住当前新消费时代带来的新机遇,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自主发展、开放合作的基本原则, 推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