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9年专题 > 0520常熟 > 领导致辞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燕女士致辞
2019-05-21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纺织服装行业的同仁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与大家再次相聚美丽的常熟,在此我谨代表中纺联流通分会以及我们的中国服装协会,向多年来一直热情参与和支持品牌培育服务工作的各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今天获得推荐的2019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及优秀渠道商表示热烈的祝贺!

  随着纺织强国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品牌强国战略也已经为产业各方力量高度重视。就在本月初举办的国家品牌日系列活动中,中国纺织服装品牌价值榜再次公布,波司登、雅戈尔、阳光、如意、申洲等33家企业名列其中。而这五个品牌企业优势尤其显著,其品牌价值分别均已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不止如此, 2019年度中国品牌日纺织服装行业系列活动在上海举办期间,凭借丰富多彩的时尚魅力、全新的观展氛围与交互体验,吸引了数万名观众到现场慕名观展,在线直播点击量更是超过6700万人次,充分展现出中国纺织服装品牌的实力和影响力。

  同时据了解,到2018年底,国家工商局已经注册的纺织服装商标数量已经超过400万个,这个数字大约是2008年就是十年前的10倍。这也表明了我们全行业对于独立自主知识产权、自有原创品牌价值的重视。我们也看到一大批优秀的品牌企业在快速成长,一批优秀的自主品牌企业正走出国门,进军欧美中高端市场;海外品牌的并购合作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欧美日强大的国际品牌背后都有中国企业的身影。加强品牌建设、提高企业运行质效、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每一个行业人共同的使命和追求。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在纺织服装流通领域重点推进的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建设,已经有一批又一批成长型品牌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生机勃勃,在品牌创意设计、产品品质控制、渠道创新管理等方面都有较好表现。

  也正是因为有品牌企业的创新成长需求,中纺联流通分会和中国服装协会共同命名、推荐的30家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一直不断的开展创新服务,针对企业上游的原材料采购、设计研发、小单快反供应链管理体系,针对企业内部管理提升需要的专题培训、管理交流,以及针对下游市场拓展需要的采购商邀请、采购节举办、重点国内外展会平台拓展,都在各基地常年工作中得到了积极有效的落实。中国服装新锐品牌的互动交流空前活跃,基地中的品牌企业得到了快捷高效的公共服务。

  正如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品牌带来的价值不仅是企业自身的成长、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品牌企业的聚集也是我们每一个产业集群和专业市场集群这样的区域经济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这些聚集打造了我国纺织服装行业中的独具特色的区域品牌、集群品牌。进而也将“中国制造”、“中国品牌”都将成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形象中最有价值的部分,是中国产业竞争力的核心价值。为此,我们还需要更加努力,诚信经营,创新发展,为产业价值不断提升、国家产业形象不断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在今年的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和中国服装优秀渠道商的推荐、审核过程中,专家评审组从品牌发展基础要素到运营管理模式、品牌经营效率、市场成长性以及品牌自身知识产权意识等多维度、多角度,进行了综合的严格评审。为维护市场公平,也为推动企业重视自有知识产权建设,本次评审对于“傍名牌”类的企业、对于产品设计中有明显抄袭、照搬国际大牌企业设计和品牌标识的企业都实行了严格的驱除制度。

  在此,我们也想郑重倡议:在我们的30个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今天可能还有两家单位成为我们的品牌孵化基地,最终我们将有32个品牌孵化基地,我们希望在所有的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当中开展长期的品牌建设“清水行动”,保证我们的基地中不支持、不允许有涉及侵犯其他知名品牌的知识产权的行为。如有发现此类行为的,协会将会联合基地开展严肃的驱除行动。清除水货、清除寄生品、清除知假贩假行为,以此保证我们的服装专业市场公平竞争环境,提升专业市场的整体的形象和竞争力。

  本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会的主题为“网联智汇 播动未来”,我们也期望大家重视品牌发展的同时,重视当前商业技术环境的变化,渠道组合方式的变化,消费者获取产品信息渠道和采购渠道的变化,进而改善自有品牌企业的营销模式,创造更好效益。

  最后我也衷心期望今天到场的各位同仁高度关注今年的江南时装周、江苏常熟服装博览会上的系列活动以及传递出来的新信息,关注常熟服装产业、服装市场运行理念、服务体系、服务机制的变化,积极开展对接、交流和合作。

  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所有的市场和品牌企业生意兴隆、财源广进、成长快乐,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