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纺圆桌论坛第十五届年会

中纺圆桌论坛第十五届年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隆重举行

  CTEI网讯 2021年1月16日,中纺圆桌论坛第十五届年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隆重举行。会议论坛以《构筑纺织“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主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主持会议,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来参加中纺圆桌论坛第十五届年会还有“沭阳杯”行业新闻奖的发布活动,刚才我们特地为这次年会做了一个短视频,虽然没有反映十五年来走过的所有的历程,但是这些花絮这些片段记载了我们对圆桌论坛直接参与和支持的这些领导嘉宾对我们行业的关心和智力支持。在这儿我想代表组委会对所有参加和支持我们论坛的领导和嘉宾包括我们的观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一些镜头当中大家也能看到有几位嘉宾已经离开了我们,说这话可能比较沉重,但是这更加激励我们把这个论坛继续办下去,成为我们行业产经论坛的一个风向标。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在纺织强国基本建成的背景下,我们纺织工业如何去落实五中全会的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在科技、时尚、绿色、以及结构优化产业安全方面要有所探索和作为,我想这就是我们今天举办这届年会的初衷。

  下面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年会和后面新闻奖活动的主要的领导和嘉宾,首先介绍主要的演讲嘉宾,他们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哲学所研究员、国际美术协会总执委刘悦笛,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导温宗国,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魏鹏举,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博士、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

  下面介绍来自主办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副会长李陵申、孙淮滨,副秘书长彭燕丽,党办主任邢冠蕾,办公室主任段红,产业部主任华珊,财务部主任朱超,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伟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清松,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顾平,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中国纺织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谢青,《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徐峰,中国纺织报副总编王冰;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伟达,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常峰等。还有其他一些领导我就不一一介绍了,谢谢你们的光临。

  今天开这个会议是疫情又出现再次反弹的背景下召开的,所以在国资委还有北京市政府要求,现场不能超过100人,而且还有各种各样的防护的措施,我们都是基本按照这个规定来做的。在现场会议的同时也在线上召开视频会议,这里面有山西省纺织协会组织的分会场,另外还有山东的协会、安徽的协会、广东的协会、江苏还有浙江、重庆等等他们也派领导、代表参加了线上的视频会议,在这儿也对他们的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们就进入本次论坛的致辞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