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纺圆桌论坛第十五届年会

新闻奖介绍

    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在疫情防控取得全局性胜利和呈现常态化背景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坚守舆论宣传导向,与江苏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担抗疫使命。自2015年以来,江苏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沭阳杯”连续冠名全国纺织行业新闻奖评选活动,六年中共评出43名好记者和144篇好文章。 其中,在第九届全国纺织行业新闻奖参评作品中评出 “双十佳”以外,特别选出6幅疫情题材的集体作品 设为“抗击疫情新闻作品特别奖”。 
    第九届全国纺织行业新闻奖共有来自综合和行业媒体115人次 80余幅作品参与评选,涵盖了报纸、 期刊、电视台、通讯社、网站、新媒体 6 大类型。参评作品内容涉及抗疫行动、复工复产复市、脱贫攻坚、 行业典型人物、科技绿色时尚成果等众多行业热点。 中国纺联新闻中心经过组织行业领导以及来自中国人 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高等院校的新闻界 权威专家,在初评入围、函评复审、终审程序后,最 终评出 6 幅抗击疫情新闻作品为特别奖,“十佳记者”10 名、“十佳作品”10 幅。 
 
·组织机构· 
主  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承  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 
协  办:江苏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包覆纱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