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2012中国服装协会五届八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2012-11-24
                                                               0

  CTEI网讯  2012中国服装协会五届八次理事会暨中国服装协会男装、女装、童装、服饰、辅料、内衣专业委员会联合年会,作为2012中国服装大会的重头内容之一,于11月23日在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杜钰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国服装协会顾问蒋衡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歧,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李如刚、吴志泽、周少雄、苗鸿冰、夏国新、陈勇斌、张荣明、蔡民强、周鸣江、毛继鸿、杨闻孙、魏林,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王茁等行业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近600人出席了会议。大会由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冯德虎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冯德虎主持大会。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做《中国服装协会五届八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对于行业现状,陈大鹏在《报告》中指出,2012年中国的服装行业面对非常大的困难和压力。受到外需不振、内需趋缓、生产要素成本持续上升等因素的影响,整个行业的增长出现了非常明显的趋缓态势,行业总体在较为严峻的形势下运行。

对于现状背后的原因,陈大鹏也现场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中国服装行业经历了改革开放30多年快速发展到今天,整个行业发展原来所依托的比较优势,以及面对的国际国内市场环境、条件、需求,都有了非常大的改变。一方面,在国际市场上,由于要素成本的刚性增长,所以和新兴市场经济体相比,我们在国际市场上的净增优势有所减弱。另一方面,国内市场的需求已经远远不同,消费者追求设计、功能、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就是消费升级。消费升级并不是说消费者购买更贵的服装产品,从消费需求的角度来看,他们是去寻找性价比最好的、符合他们生活方式的产品。所以也面对着国内消费变化带来的挑战。此外,大量国际品牌涌入中国市场,市场竞争加剧,中国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上的确受到了一定的冲击。

陈大鹏强调,面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变化和产业本身一些要素的变化,目前行业已经到了一个要转变发展方式的非常关键时期。产业如何从数量到价值、从规模到内涵、从形式到本原进行产业转型升级——这些年年都在说,但是现在的确是历史性的时期,非常紧迫。如何发挥内生动力,构建新优势是特别值得深思的。这也是为什么把2012中国服装大会的主题定成“创新:内生动力和新优势”的主要原因。

此外,陈大鹏在《报告》中也从产业研究和信息服务、科技和质量工作、品牌工作、市场开拓、产业链协作、国际交流合作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协会秘书处的工作,并对2013年工作进行了创新设想。

陈大鹏最后表示,中国服装协会将始终依据行业和企业发展新变化和新需求,不断创新协会工作内容和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服务功能,以品牌和科技两大抓手,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企业一起为建设服装强国作出努力。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做《中国服装协会五届八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上,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吴志泽、陈勇斌、周少雄、夏国新、苗鸿冰等分别就企业转型、产业升级、链条掌控、人才战略、文化践行等主题发布年度观点。 (相关报道:中国服装行业观点发布:服务、定位、供应链、人才、文化 )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杜钰洲做行业形势报告。杜钰洲指出,国际金融危机的仍在持续,国际经济复苏还需要相当长的一个时期,面对行业困境,企业要充分体现承担重任,要讲求实务实。他表示,中国要成为服装强国,不仅是适应国内的需要,也是适应国际市场的需要。新时期,中国服装企业要通过融入全球化,提高产业竞争力,提高产业素质;要利用开放的条件改变企业的经营方式,要学会跨国配制资源,要深化开放,加强国际合作。中国服装行业的未来发展要适应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适应国际需求的新定位,要建设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链创新集成体系。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杜钰洲做行业形势报告。


   会上,采用不记名等额选举产生会长一名、副会长三名。王天凯当选为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张庆辉、陈国强、高敏当选为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另外,上一任会长杜钰洲将担任中国服装协会名誉会长。

王天凯会长在选举结束后表示,“中国服装行业已经锻炼和成长出来一批优秀的企业家,他们是中国服装协会的宝贵财富。中国服装协会已经成立了20多年,在行业中举办了一些非常有影响力的一些平台的建设和活动,有一批非常年轻和专业的干部,这是服装协会下一步继续做好的重要基础。”同时将继续求真、务实地与众人一起努力,为建设服装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相关报道:王天凯出任中国服装协会新任会长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讲话。

 

会上还颁发“全国服装行业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波司登有限公司、鄂尔多斯服装有限公司、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北京铜牛集团、真维斯有限公司、小猪班纳有限公司、依文有限公司、雅戈尔有限公司、青岛红领有限公司、上海宝鸟有限公司等获得殊荣。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