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所属两个基层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2015-07-14
                                                               0

 

中纺联所属两个基层党委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按照国资委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布置及中纺联党委的部署,近期,中纺联所属的两个基层党委先后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

 

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

 

  6月10日,纺织出版社党委组织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党课由出版社党委书记董清松讲授,郑伟良社长主持,全体在职党员90余名参加了此次学习。 

  董清松结合出版社实际工作对“三严三实”进行了细致讲解。他指出:目前出版社作风建设正处在一个关键点、节骨眼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推动出版社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在出版社改革发展面临一系列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时候,进一步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使好的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在出版社全面形成从严从实的氛围,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利于促进出版社转型升级的各项繁重工作任务的开展。

  董清松针对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深刻查摆。他指出,从出版社管理层到各部门,都不同程度存在从严要求、从严督促、从严管理不够,有的业务部门内部管理、内部建设意识不强,缺乏凝聚力和向心力,群众的工作积极性不高,部门年度任务完成得不好。有的部门负责人大局意识不强,思想认识的高度不够,从部门的利益考虑得多,从出版社层面考虑得少,从眼前利益考虑得多,从长远发展考虑得少。有的党员干部明哲保身,不愿意“唱黑脸”、“当包公”,怕得罪人,不敢碰硬,不敢担当。

  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有的对党委的决策部署,口头上说“坚决执行”,但在行动中一遇到问题就绕着走,相互推诿,导致有的决策部署没有及时有效落实;有的违背工作纪律、宣传纪律和保密纪律,发表不利于顺利开展工作,不利于团结和谐的不当言论,造成后果;有的党纪国法不记心中,观念淡薄,自律能力差,其不当言行,给出版社党委、出版社的整体形象带来了影响。

  在干事创业方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的缺乏担当精神,吃苦敬业精神不够,创新意识不强,对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克难勇气不足;有的缺乏进取精神,得过且过,甚至混日子、熬资历;有的对职务、待遇看得过重,但自己的工作热情不高,工作效果不好;有的对新的信息技术缺乏了解,对潜在的生存危机缺乏足够的警惕,对不断变化的外部市场了解不深不透,靠老经验老办法开展工作,工作成效不好。

  在廉洁自律方面,有的党员干部对落实“两个责任”意识不强,不真抓、不敢抓、不想抓党风廉政建设;有的对执行反腐倡廉各项规章制度要求不严、落实不力,存在廉政隐患。

  出版社将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握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出版社的专题教育,直面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专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出版社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具体部署将围绕抓好“四个关键动作”为重点,进行整改落实,将“三严三实”贯彻每个党员始终。第一,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和消化党课内容,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剖析根源;第二,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着重把握紧扣问题、交流互动、用好正反两面镜子等三方面,按要求分3次开展专题研讨;第三,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并各支部召集中层干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充分谈心交心、有辣味地互相批评;第四,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求列出清单、专项整改,立说立行、边学边改,建立机制、督促整改,上下结合、联动整改,立规执纪、刚性整改。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出版社党委将按照中纺联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有效推进,认真搞好这次专题教育。

 

---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经过认真准备,6月5日,召开了有40余名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党课由中纺联党委副书记、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孙瑞哲同志讲授。 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乔艳津,副主任胡松、伏广伟、阎岩,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龚进礼、秘书长尹耐冬,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朱莎出席会议。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主持。

  孙瑞哲同志向所有与会领导干部传达了中央和国资委党委、中纺联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并结合信息中心实际分三个方面对“三严三实”进行了讲解。

  孙瑞哲同志指出:在“三严三实”中,“三严”讲的是内在要求,讲的是主观世界改造,思想认识严起来了,行动和实践才能有科学的基础。“三实”讲的是行为取向,讲的是客观世界的改造,行为方式和行动求真务实了,“三实”的要求才有价值,才能真正得到实践的体现。“三严三实”的核心思想,就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孙瑞哲同志还梳理、分析了信息中心在不严不实问题上存在的5个方面突出表现,并指出信息中心内部所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对干部队伍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形成了挑战,对增强信息中心在行业中的影响力,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形成了挑战。信息中心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认真并深刻地学习,找准并解决好问题,确保信息中心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乔艳津同志代表中心党委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明确了具体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和参加人员范围,明确了专题教育的组织机制、推进机制和联络员机制等具体安排,要求大家统一思想,确保信息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后,为巩固党课学习效果,信息中心党委将孙瑞哲同志党课讲话稿放在信息中心协同办公平台上推送给相关同志学习,并将相关学习书籍和材料下发到每名参加专题教育的领导干部手中。信息中心将启用多种信息渠道,确保“三严三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

 

 

中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

 

中纺联第三联合党支部

 

中纺联第四联合党支部

 

中纺联信息统计部党总支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