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调研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
2016-08-06
0

  近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一行前往常州、无锡、张家港地区走访调研,调研以棉纺织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为主,主要了解棉纺织企业近期运行情况,听取企业对行业发展的相关意见与建议。

  鉴于近两年行业发展环境不理想,部分企业无法适应激烈竞争被市场所淘汰,而具有品牌优势的大型企业受到市场青睐。作为棉纺织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良好品牌信誉为市场所认可,加之企业规模大,抗风险能力强,能够保证稳定生产,走访的多家棉纺织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均表示订单一直充足,企业运转良好,行业进一步洗牌,订单将呈现出回流至有良好品牌信誉的大型企业的趋势。在强化品牌的同时,企业纷纷优化产品结构,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

  企业用工难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但人员流动性仍影响企业的稳定发展。企业以平衡员工待遇和员工工作强度为标准进行适当的技改和设备更新,积极改善员工生活条件,增加员工对企业发展的参与感和认同感等措施降低人员流动性,为企业稳定生产提供人才支撑。

  近期抛储对企业影响很大,棉花价格不断走高,但价格波动不被下游企业所接受,因此企业原料多采取随用随买的策略,不敢保持过多库存,进一步造成纺纱企业不敢贸然接单,织造企业有订单但纱线原料采购困难,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企业纷纷呼吁保证原料价格的稳定是纺织行业健康发展的前提,棉花价格涨跌过大对行业的长远发展都是有害无益的。对于本次抛储,企业建议贸易商不应该过多的参与,拍储对象要以需要棉花进行生产的纺织企业为主。(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