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服装协会成立定制专业委员会专业教材编委会
2016-08-11
0

  7月25日,中国服装协会定制专业委员会专业教材编委会成立大会在恒龙有为实业(杭州)有限公司召开。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定制专业委员会主任杨金纯,以及20余位定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知名服装院校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为促进我国服装定制产业的升级和发展,推动国际国内定制领域的交流与进步,中国服装协会定制专业委员会集合行业的优质资源,计划编辑出版一套既适用于中国服装定制企业的内部培训,又能适应大中专院校的专业系列教材。编委会以国内知名服装院校教授和中国服装定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为核心,成立了中国服装定制专业委员会专业教材编委会。

  以往的教材主导是院校,编写的内容过于理论化,而此次中国服装协会计划编著的专业系列教材是为行业的长远发展而编写,目标是打造一系列优秀的、具有行业引领价值的教材。

  本次编委会的成立为当代职业技能教育过程中理论滞后于实践的现状提出了解决方案,为实践经验和技术的系统化、理论化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会上集中研讨确定了服装定制专业系列教材书目名称,编委会委员对于教材内容、分类、出版形式等方面提出了能够付诸于实践并且有根据的建议。在内容上,教材应包含并规范服装定制专业术语,建立制度化知识作为最根本的理论基础;在分类上要个性化,针对学界和业界的需求,做成系列教材并进行重点分类;在信息化问题上,应紧随时代步伐,增加服装定制的智能制造和数字化相关内容,打破传统教材内容滞后、脱离产业实践的现状;此外,针对执行方法等问题,院校与企业代表纷纷提出各自关心的问题,并由此基本确立了产学研相结合的合作模式。

 

  (纺织服装周刊 记者-王赛)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