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张庆辉当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新一届主席
2016-09-18
0

 

参会人员现场合影

 

  9月18日,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秋意迷人。在此举行的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第一次理事会,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代表、服装设计院校代表、地方设计师协会代表、时装模特代表、引领性品牌企业代表以及技术、陈列等产业链方面代表共计300余人。

  距离1993年协会成立大会已过去了23年,协会会员人数也从最初约50名发展为超2400人。中国设计师队伍及设计产业已经历了跨越式发展。

 

新当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负责人合影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副会长夏令敏、纪委书记王久新,大连市副市长刘岩,中纺联会长助理、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等领导出席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

  

  高勇在致辞中说,经过30多年发展,中国纺织服装业在硬件方面已赶上世界先进水平,具备冲击世界纺织强国的基础;下一步,包括在纺织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中也提出要在软件方面加大努力,要在创新、设计能力方面克服短板,而服装设计师协会是重要的力量,希望广大设计师为行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

  

  李当岐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5年来协会在核心平台建设、落实三品战略、产业链合作、建设传播体系、加大国际交流、建设品牌协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对下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恳切的建议。

  与会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对第七届理事会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

  大会随后进行了八届一次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选举。经过民主投票,张庆辉当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新一届主席,卞向阳、计文波、刘元风、吴海燕、张华明、张志峰、李超德、杨健、杨紫明、陈闻、周一奇、周少雄、武学伟、苗鸿冰、夏国新、高敏、曾凤飞、谢锋、熊兆飞当选副主席,黄萍当选秘书长。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

 

  第八届理事会主席张庆辉发表了讲话,表示将与同仁一起,在探索时尚业发展规律、传播传统文化和东方美学、推动与产业链结合、加强与地方产业协作、提供人才指导和氛围营造、多平台全方位提升引领设计产业发展等方面努力工作。

 

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杜钰洲

  

  杜钰洲在总结发言中,提出设计师应当关注传统与现代、民族与世界、技术与艺术的关系,发展民族文化传统与吸收现代多元文化应紧密结合。他祝愿设计师协会为强国建设、实现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设计+开启我们新的时代”中国时装设计论坛。

 

 

    (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