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毛纺年会权威分析2016年毛纺经济形势
2016-11-24
0

  11月21日,2016年全国毛纺行业统计工作年会在宁波慈溪召开。会议授予14人“2015/2016年度毛纺行业优秀统计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分析了今年三季度以来纺织行业及毛纺行业面临的经济形势,介绍了未来毛纺行业统计工作的重点。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刘欣从景气感受、数据表现、市场需求、运行特点四方面介绍了今年三季度纺织行业运行的基本表现。总共来看,1~9月,我国纺织服装出口规模同比下降,内销增速有所放缓,投资增长速度较慢,质效指标较为稳定,行业景气较二季度略降。

  通过对行业运行环境的分析,刘欣对2017年纺织行业的形势作了预判。她分析道,出口方面,经济复苏微弱,消费及投资疲软,国际市场需求难有改善,四季度消费旺季,全年降幅可收窄,2016年基数较低,2017年降幅有望进一步收窄;内销方面,宏观经济及收入增长将支撑消费增长,但消费改善升级特点日渐显著,纺织品服装全年消费可保持当前水平,2017年增速或将维持;利润方面,终端需求不足,难以对消费品价格形成有力支撑,原料价格波动影响较大,产能问题值得关注;质效方面,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各项举措积极推进,三品战略、智能制造、互联网+等行动计划将支撑纺织行业运行质量基本保持平稳,预计家纺、服装、产业用终端环节利润增速好于全行业。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主任张书勤介绍了毛纺行业数据统计工作情况,并分析了毛纺行业三季度的运行情况。生产方面,规模以上毛纺企业毛纱累计产量30万吨,较去年同期略有下滑,同比下跌0.12%,规模以上企业毛织物累计产量4.3亿米,同比下滑6.51%。出口方面,1~9月,主要毛纺产品进出口总额117.76亿美元,同比下跌8.54%。其中,出口总额同比下滑6.62%;进口总额同比下跌14.06%。运行方面,1~9月,全国1172户规模以上毛纺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9.1亿元,同比增长3.1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85.9亿元,同比增长3.01%;发生主营业务成本1523.9亿元,增长3.0%;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4.9%,同比减少0.73个百分点。

  针对2017年毛纺行业统计工作安排,张书勤介绍,中毛协将继续以行业统计年报为基础,进一步规范季度报表的报送,并灵活开展专题性统计调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指出,协会通过行业数据统计分析为会员企业提供了信息服务,并有效促进了行业的稳步发展,同时各项数据的采集得到了各企业、集群相关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她希望今后统计工作要以更加多元的形式开展,使得数据统计更加扎实,分析效果更加明显。

  会议还邀请银川高新区(宁夏灵武羊绒产业园区)管委会沈凤、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彭振向与会者分享了统计工作的相关经验。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