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考察团到巴州参观考察
2017-01-22
0

  近日,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创新办、国家纺织面料馆专家及疆内外企业家共同组成的考察团来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就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参观考察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尉犁县工业园和焉耆回族自治县河北巴州生态产业园,并围绕巴州纺织产业发展的定位及今后纺织服装产业领域投资项目进行了多次座谈。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创新办主任周长年提出,“探讨的主题就是围绕着巴州纺织产业发展的定位,还有就是我们现在巴州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遇到的一些瓶颈,以及我们怎么样引进行业专业的服务平台,包括在新疆地区国内产业链以及中亚五国中欧国家等地,来推进我们巴州服装产业的一个平台。”

  国家纺织面料馆常务副总裁王苏芳指出,“从2016年的数据上显示,增长是40%左右,2017年的目标是50%,那么从这些数据上的一些体现,我们还是觉得巴州的纺织产业未来的趋势,我们还是非常看好。”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会议以来,巴州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建设库尔勒1000万锭纺织服装产业城,已列入自治区2000万锭纺织服装产业“三城七园一中心”规划,园区总投资670亿元,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2020年纺纱规模达到1000万锭,服装产量达到2亿件,粘胶纤维80万吨,涤纶10万吨,形成纺纱、织布、印染、针织、家纺等完整产业链。全州目前已吸引纺织服装企业近50家,南疆纺织服装产业中心已初具形态。据了解,此次专家团队来巴州参观考察也是为今后能够一起进一步完善巴州纺织服装产业链寻求合作契机。

  新疆云丝路纺织产业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买提明江·司马义谈到,“这次到巴州参观考察了许多纺织企业,感觉他们的基础工作做得还是相当不错的。许多企业的设备很先进。如果我们确定在这里合作发展的话,我们会把人才培养,技术更新作为我们的重点工作,希望能为巴州,为我们新疆纺织行业的发展起到一个推动作用。”

  国家纺织面料馆常务副总裁王苏芳谈到,“我们作为国家纺织面料馆,在全国乃至全球目前都有网络点,整个的在产业链上下游中间起到了非常好的,积极推动和推广的作用,我们也看到了巴州的罗布麻这个产品,对于这个产品,我们也希望通过国家纺织面料馆这样一个公共服务平台能够推动巴州建立一些有优势的产品,能够推广到全国乃至全球,更好地运用到服装和生活这方面的一些产业链当中,我们也希望能够在巴州建立研究院或者说是公共服务平台。能够为类似罗布麻这样的一些类似巴州的优势产品,做一些前端研发上的支撑,以及后端应用上的一些推广,和应用方面的一些深入。”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创新办主任周长年指出,“我们其实也预计想把国内的一些行业优势资源引进过来,包括国家纺织面料馆,包括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检测中心,包括后续的一些设计研发团队,包括还有一些设计师的团队。这样的话我们整体打造一个巴州服装产业发展的联合舰队。”(来源:中国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