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夏邑县纺织调研:重技术 新渠道 大发展
2017-04-13
0

  4月11日-12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原副会长陈树津一行对夏邑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调研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河南永安纺织、杰瑞服饰、五洋纺织、赛琪服饰、大洋纺织等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的发展经营情况。

  河南永安纺织有限公司创立于2010年,据公司董事长张全法介绍,自精梳紧密纺项目投产以来,公司加大科技投入致力于产品深加工,建立了棉纺数字化车间,通过建立智能化生产管理系统提升了生产自动化程度,大幅度提高了工艺稳定性,不断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实现了在紧密纺设备上100%使用细绒棉生产70s-100s纯棉纱线,成纱质量稳定,得到客户认可开启了河南省纺织企业不配入长绒棉就能生产中高支纱线的先例。该项目获得了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科技创新奖”和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节能降耗奖”,并得到河南省高技术产业项目奖励资金110万元。 公司建有10栋棉储库,面积2万㎡,可同时容纳5万吨棉花的库存量,已通过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指定仓库和中国储备棉代储库的验收。

  近年来,夏邑县紧紧围绕“工业立县、民营富县”的发展战略,依托产业集聚区建设,壮大工业经济总量。截止201 5年底,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108家,其中纺织服装类企业86家,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量的76.6%。夏邑县纺织服装产业不仅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量变,而且实现了由弱到强的质变,呈现出体量大、链条长、后劲足的良好态势。目前,纺纱规模近200万锭,坯布生产能力近10万吨,服装加工能力1.2亿件。 纺织服装产业产值2015年产值超过130亿元。夏邑县纺织服装产业已经成为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吸引了江苏、福建等地一大批客商洽谈项目、投资兴业。

  夏令敏副会长对夏邑县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总体来看产业还是在增长,增长的动力来源于市场需求。从统计数据来看,产业发展是平稳的。但产业发展也有问题,也有困难,产业发展在调整时期,体现在产业的两极分化,强的愈强,弱的就淘汰了。同时,产业发展也有不少亮点:石墨烯技术产业化,为行业提供了新材料;智能化也有了突破,国内无人值守车间发展潜力很大,国外日本织布车间早就有了突破,国内纺纱领域也在不断进步。企业要关注新零售、新渠道。互联网提供了新的技术渠道;一些新的业态也在不断变化,“例外”服装公司,“方所”品牌开启了新的营运模式。企业要更加注重设计和品牌,关注成本和订单的可持续。

 

  (来源: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