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关于中美贸易问题的声明
2018-07-12
分享至:

期待中美贸易尽快回归正常轨道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关于中美贸易问题的声明

 

  7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清单,其中涉及全部种类的纺织纱线、织物、产业用制成品以及部分家用纺织品和纺织机械,2017年我国对美出口上述产品总金额超过40亿美元。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纺联)对美方加速升级贸易摩擦的行为深感忧虑,对美方加征我国输美纺织品及纺织装备进口关税表示坚决反对。

  自2008年底中美《关于纺织品和服装的谅解备忘录》执行完毕至今,中美纺织品服装贸易全面回归自由化,并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中国纺织行业坚持以公平参与国际竞争和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为发展原则,积极融入全球纺织产业分工,全面开放商品贸易与投资准入,与美国纺织制造业、商贸流通业及棉花种植业建立了稳定、高效、互利的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关系。中国纺织行业为美国消费者提供了大量高性价比的优质产品,为美国纺织业及关联产业创造了众多就业岗位。美国也为中国提供了数量可观的棉花、纤维素原料、化纤、纺织面料、染化料等纺织产业链配套产品,以及各种功能性家用、产业用纺织品,满足中国多元化的内需市场。多年来,中纺联积极与美国国家棉花总会、美国非织造布协会等行业组织开展交流沟通,为促进双方产业界建立和维护友好合作关系提供了诸多平台与契机。

  构建负责任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是国际贸易与经济合作领域的共同原则。中国纺织行业始终重视社会责任建设,率先推动社会责任价值融入产业发展,在完善就业环境、助力精准扶贫、建立绿色产业体系、开展绿色贸易、顺应全球化发展趋势、尊重和遵从国际经贸规则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得到了世界银行、联合国等国际机构的认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曾评价《CSC9000T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体系》是引导企业遵循法律法规的最佳实践。

  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纺织全行业愿以国家利益为根本立场,进一步深化转型升级,大力加强责任发展,化解美方不合理加税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纺织行业也一致期待中美贸易问题能够得到妥善处理,尽快回归正常轨道。与此同时,中美纺织产业间的紧密合作关系来之不易,理应珍惜,中纺联郑重呼吁美国相关产业界秉持公平竞争、合作共赢理念,坚决反对美国政府的不公平加税举措。中纺联将密切跟踪美方的进一步行动,及时向全行业通报信息、预警风险,也将及时调研汇总广大企业的意见和诉求,向有关政府部门予以反馈,并提出可行的应对措施建议。中纺联将积极与美国业界相关行业组织加强沟通,为维护纺织行业对外贸易环境稳定健康做出应有努力。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