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党代会】继往开来,迈向纺织辉煌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02-19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9年2月18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党代会”)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党委副书记孙瑞哲,党委常委、副会长杨纪朝、夏令敏,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陈伟康,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久新,党委委员、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副会长杨兆华,党委委员、副会长孙淮滨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代表,以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次党代表大会代表、第四次代表大会列席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还邀请中纺联原党委书记、会长杜钰洲、王天凯,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张涛、党建处处长龚治刚,中纺联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延恺、徐文英、张莉等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局面的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全面回顾本届党委七年来的工作,总结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选举产生新届党委和纪委。

  中纺联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王久新宣读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大会主席团名单,党代会资格审查报告,党代会大会议程,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

  名单如下:

  高  勇    党委书记兼秘书长

  孙瑞哲    会长、党委副书记

  杨纪朝    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支部书记

  夏令敏    党委常委、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党总支书记

  陈伟康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

  王久新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书记

  徐迎新    党委委员、副会长、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纺织国际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

  陈大鹏    党委委员、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党总支书记

  李陵申    党委委员、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支部书记

  端小平    党委委员、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支部书记

  杨兆华    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支部书记

  孙淮滨    党委委员、副会长、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支部书记

  大会秘书长陈伟康宣布进行表决,表决全体通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陈伟康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陈伟康通报了会议代表出席情况,应到150人,实到144人,超过应到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

 

 

  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始。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代表第三届党委做工作报告。

  七年来,在国资委党委领导下,中纺联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动员组织中纺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通过不断的努力,中纺联的行业服务工作和自身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推动了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和进步。一是在行业工作中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不断推进纺织工业高质量发展。联合会在行业工作中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按照党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国家及行业发展规划,全方位开展行业服务工作,在新常态下保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了引领作用。二是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的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三是党委坚持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在中纺联的贯彻执行。四是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回顾七年来的工作,我们深深体会到,发挥党组织先进性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中纺联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保障;落实治党管党责任,要抓“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服务组织、献身纺织的敬业实干精神是纺织强国建设的重要保证;“联合舰队”建设和中纺联文化理念是联合会强有力的思想纽带;各项工作必须紧紧依靠各级基层党组织、各基层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中国纺织业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成功迈上发展新台阶,就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特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指导工作,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重新审视、思考、调整、完善纺织行业发展战略和思路举措,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此,高勇建议,下一届党委要深刻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全力推进纺织强国建设;要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开创中纺联党建工作新局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坚持推进纺织行业高质量的改革发展,提供全面、高效的服务;着力提升联合会自身的发展建设,做好重点工作。

  高勇提出,下一届党委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和国家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时代,中纺联党组织使命光荣,信心百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以本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坚持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扎实工作,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引领行业更好、更快地奋进在纺织强国建设的征程上,沿着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不断前进,为中国纺织工业争取更大的光荣。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久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久新代表第三届纪委做工作报告。

  七年来,中纺联纪委在以下几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中心任务,明确职责定位,坚决贯彻党中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二是不断加强管党治党力度,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两个责任”等有关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三是按照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配合中纺联党委,接受国资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并在巡视结束后,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进行了认真整改;四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进一步发挥法规制度的激励约束作用,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的有效机制;五是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提高。

  回顾七年取得成就,王久新谈了几点体会,第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第二,必须加强学习,学以致用;第三,切实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熟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对于今后工作,王久新说,下一阶段,中纺联纪委的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进一步加强中纺联作风建设,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孙晓音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孙晓音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精神,向大会报告中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七年来,党委始终坚持党费的收支管理严格按制度执行,党费使用均符合中组部有关规定,党费支出有审批,做到账证相符、账账相符、账表相符。做到党员缴纳党费有登记,基层党组织上缴的党费有收据,原始单据保存完备。严格执行党费使用审批制度,合规合理开支党费,做到专款专用,审批严格,手续完备,帐目清楚。

  中纺联党委始终把缴纳党费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2018年12月再次修订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今后,中纺联党委不断完善党费管理制度,高质量做好党费的收繳、使用和管理工作。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张涛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张涛在讲话中谈到,本次参加中国共产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听取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受到了教育和鼓舞,在此向本次大会表示祝贺,向中纺联全体同志致以问候。中纺联在第三届党委的带领下,在全体党员的支持配合下,七年来始终贯彻党中央部署,讲大局、讲团结,突出政治担当,对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有效努力,并在许多方面走在了社会组织前列。七年来中纺联工作中呈现很多亮点,要进一步总结提升并加以坚持,希望中纺联把握时代要求,抓牢党建纽带,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认真落实本次大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大会对以上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主席团听取了分组审议讨论汇报。大会表决通过第三届党委工作报告并形成决议,表决通过第三届纪委工作报告并形成决议,表决通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投票选举出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国共产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高勇代表新一届党委会讲话,并对未来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议在嘹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记者 罗斌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