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英时尚深度融合,夏令敏带队赴英国进行时尚产业考察交流
2019-06-19
分享至:

  6月13-15日,应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英中贸易协会等机构邀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纺联)副会长夏令敏带队赴伦敦调研考察了当地的时尚产业和商业聚集区发展情况,并与相关的院校、行业组织和代表企业举行了会谈。中纺联副秘书长兼外事办主任袁红萍,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邢冠蕾,中纺联流通分会会长助理王水元以及安徽省服装商会执行会长叶梁,重庆超霸港渝广场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芳等9人随同访问。

  6月13日上午,夏令敏等一行参观访问了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该校是英国一所著名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属于伦敦艺术大学的一部分,是世界四大时装设计学院之一。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作为盛产时装设计名师的名校而闻名国际时装界,它的时装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大多被Dior、Gucci等国际时装品牌聘用,每年伦敦时装周上的毕业生时装作品发布会成了诸多国际时装品牌和国际时装传媒关注和挖掘设计新秀的焦点。据介绍,该校的课程十分广泛,包括时装和纺织品设计、美术、媒体制作、平面设计、三维设计、跨学科艺术和设计等。围绕时尚设计的生态保护和可持续性发展意识,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教师们从多个方面向考察团介绍了他们的课程设置、研究方向、项目开展情况;通过丰富的案例,向考察团展示了学院产、学、研高度结合,注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教学特点。

  夏令敏指出,近年来中纺联的各成员单位与会员企业和英国时尚界,尤其是和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交流合作十分广泛。当前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正在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时尚化是其中重要的一个方面,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未来需要大力融入更多的时尚要素助推产业发展。通过这次访问交流,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对于美学理念、生态保护的坚持与追求,以及在产学研合作的深入推进上,让大家的感触非常深刻,中纺联在今后还要加大与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合作交流,在人才培养、时尚研究、设计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在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参观、交流

  13日下午,夏令敏等调研了波司登(英国)销售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中国服装企业在英国的发展状况。

▲在波司登集团英国代表处调研

  6月14日,考察团队在伦敦拜访了英中贸易协会,零售和电子商务领域主管杰克·波蒂厄斯等接待了考察团队一行,双方举行了会谈。据介绍,英中贸易协会是由英国政府和工商业界共同支持的对华经贸促进机构,成立于1953年,前身为“48家集团”,1998年更为现名,主要任务是促进中英双边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英中贸易协会帮助包括新进入中国市场的和已在中国市场运作多年的各类规模英国企业,向他们提供商务咨询,实际的市场落地运作支持服务和行业专题活动,其中包括市场调研、孵化器及代表处设立服务、组织贸易代表团和展会、会务管理等。英中贸易协会实行会员制,面向会员提供市场商情、战略策划等各类商务服务。目前该协会拥有900多家会员单位,专业服务团队覆盖了英国和中国大部分领区。英中贸易协会与中国的联系有50多年之久,卓有成效的工作深受中英两国企业的好评,协会曾多次组织有两国商贸部长参加的大型活动,并参与接待包括国家首脑在内的重要官员。

 

▲考察团拜访英中贸易协会

  交流会上,英中贸易协会还请来了会员单位EBURY公司,具体介绍其为双边纺织企业在金融、科技方面进行服务的方式和经验;苏格兰著名羊绒品牌企业Johnstons of Elgen公司的代表介绍了他们开拓中国市场的情况。

  夏令敏介绍到,中英两国有数额巨大的纺织服装贸易往来,英国是中国纺织品贸易出口的大国。同时,英国有地位突出的时尚产业,中国有广大的时尚产品和纺织服装消费市场,两国产业在经贸往来、协会机构合作等方面的合作空间还十分巨大。夏令敏指出,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言,“要维护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支持开放、透明、包容、非歧视性的多边贸易体制,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英中贸易协会多年来,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往来贡献突出,其中有很多经验值得中纺联学习和借鉴。夏令敏建议,中纺联与英中贸易协会今后要继续加深合作,继续为两国的外贸企业提供更多优质、便利的商贸服务。

  6月14-15日,考察团队集中参观调研了伦敦时尚商业主要聚集区域,并重点到英国知名女装品牌Amanda Wakeley旗舰店、雅格狮丹品牌伦敦总部及旗舰店进行了会谈交流。

▲调研英国知名女装品牌 Amanda Wakeley旗舰店

 

 

▲调研雅格狮丹品牌伦敦总部及旗舰店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