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领导班子积极部署 担当作为 坚决抗疫
2020-02-11
分享至: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纺联领导班子快速反应,积极部署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重大决策,对外坚决承担行业抗疫责任,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全力动员协调行业发力;对内积极组织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结合实际,迅速传达落实防控要求和措施。

  一、迅速成立中纺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工作机构、建立工作联络机制

  中纺联迅速成立由高勇书记和孙瑞哲会长为组长、全体班子成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中纺联办公室为具体工作牵头单位,并迅速建立由各部门各单位一名领导干部为联络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联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得到迅速贯彻、层层落实。

  二、迅速作出部署,进行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

  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部署,中纺联党委及时转发了《关于行业协会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协会党建〔2020〕1号),并根据中纺联实际,迅速布置开展有关工作。

  1月27日,领导小组印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时对中纺联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总体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并从当天起建立每日报告制度,对各部门各单位职工及家属有关情况进行每日专门统计,对不同人员提出清??明确的防控工作要求。

  1月30日,为切实做好春节假期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又专门下发了有九条内容的《通知》,根据实际情况,特别提出了延长春节假期、湖北职工暂缓回京、其他地方回京人员进行统计并居家隔离观察、做好轮流上班并鼓励居家办公的要求等。为了确保领导小组对工作能及时检查指挥,中纺联专门制定了领导班子值班制度。

  1月31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情况、新要求,又及时制定印发了《中纺联人保寿险大厦办公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措施》,计十三条措施,进行了详细规定,以切实保证打好疫情阻击战,确保安全办公、人员健康。

  三、主要领导春节期间亲切看望坚守疫情防控工作加班的干部职工

  1月27日(大年初三),中纺联党委书记高勇、会长孙瑞哲代表领导班子来到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办公室,向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放弃春节假期休息而提前上班的协会领导及职工表示慰问。在与协会人员的亲切交谈中,两位领导要求同志们务必首先做好自身防护,并鼓励他们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配合好国家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行业企业复工生产,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1月31日,心系防疫物资生产情况的孙瑞哲会长再次来到协会,了解近日来中产协会员企业的复工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并鼓励协会工作人员精准服务,最大限度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企业的诉求上报国家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好生产、运输、供应中遇到的难题,并要求企业规范行业秩序,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勇担行业责任、贡献协会力量!

  四、中纺联领导班子连续两次召开视频会议,对当前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中纺联领导班子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就中纺联内和行业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情况汇总、分析和作出安排,并根据防疫形势对纺织行业春季联展等近期的重要活动进行了调整决定,对下一阶段的防疫重点、疫情对行业影响的调研工作等进行了安排。

  2月10日,领导班子以视频形式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就现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根据新的形势变化,对近期自身的防控工作和复工安排、配合政府部门的工作、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的调研工作、行业企业战疫情复工复产情况、近阶段的行业工作等,进行了汇总、分析、安排部署。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